Monday, November 30, 2009

萬寧廣告大起底

上回謎底揭曉(我猜你其實估到),報道的,正是新一輯萬寧電視廣告。

 

一班媽咪級朋友,在facebook討論萬寧廣告是否教壞細路。我想,大概是人細鬼大罷了,有哪個細路你,無講過自己鍾意邊個邊個?長大了,好在有這些童年笑話一樁。

 

而且,被廣告「Kid模」王允祈 迷倒的觀眾,比我想像中多。出書當日下午,編輯室美女receptionist嬌嗔:「你就好啦,訪問(萬寧廣告)個妹妹,佢真係好可愛。我每晚都要睇到佢個廣告,仲响facebook 同朋友share呀。」

 

係呀,反正「o靚模」過剩,「Kid模」仲爆啦。

 

 



報道廣告,當然有原因。小妹所屬的U Magazine城市專題組,專門發掘城市熱話與趨勢。兩星期前在電視一看萬寧廣告,女孩古靈精怪,暗忖廣告必紅。一星期後,發現廣告在YouTube點擊率超過65,000萬(寫Blog當日已突破11萬),靈機一觸,萬寧廣告不就是當前熱話,以及品牌管理的現成例子嗎?論趣味度以至現象深度,也值得探討。

 

感謝廣告幕後班底少鴻的協助,得以訪問創作人以及萬寧高層。廣告創作公司名為Metta,創業兩年多,非4As公司,卻是4As班底與經驗,客戶除萬寧外,還包括海洋公園、大快活、美粒果、藍妹等大客,可說是逆市奇葩。搞笑班底最擅長打造簡單易明又有趣味的廣告,矢志用廣告娛樂大家。找來下圖的萬寧廣告六人組,拍攝開版相,身體語言勝過一切。

 

IMG_9054

 

大家最有興趣的,大概是訪問Kid模王允祈Winki,真人有幾可愛精靈。

 

事實是,5歲的Winki,生鬼如小丸子,愛與男生打交道。連敝刊出名嚇怕小孩的鬍鬚攝影師,她也無有怕,兼夾迅速將他「私有化」,視為玩伴,推他背脊抱他肩膊,魅力沒法擋。

 

只怪我不懂討她歡心,竟然不識好歹,帶支波板糖就想收買佢,換來一臉扁咀--她其實不吃糖果的,別被廣告騙倒。我說出她的秘密,坐在一旁畫畫的她立即擰頭斜視,沒有目露凶光,反有幾分似小丸子,笑死人。

 

Winki聰明醒目,我一問到關鍵處,例如喜歡的男孩,她就自動轉換話題。還有,她一耳關七,即使在她背後,對話內容一提到她,她就會默默記入腦,或者用眼神來個下馬威。

 

小Winki愛閱讀,以及玩益智玩具,反應敏捷,表達能力強。難怪報考5家名校,3間取錄,下年將於西環救恩學校升讀小學一年級。而且在小學面試期間,被廣告公司看中,因而接拍萬寧廣告,可說考小學有雙重收獲。

 

本刊沒有電子版,歡迎各位Winki粉絲,購買本刊U Magazine及參看她的網誌: BB妹允祈日記,多多捧場。

18 comments:

Terence Yun said...

禾又少少鐘意左拒.....:)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佢有個facebook group, 萬幾個member, 好勁禾!

山海䳼 said...

仲以爲佢係國語妹添.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Gina,廣告內的Sales靚仔,就係如假包換的台灣國語人。小孩子說話有少少歪音,更加可愛哩。

方潤 said...

我媽倒不喜歡那麼「人細鬼大」的小朋友。:P

我本來無可無不可,一click過去見到「恩福堂」三個大字,立即胃口全消。

呵,是我太「政治化」了。

Terence Yun said...

細路都冇政治立場掛,如果有,係facebook都有萬幾票喎,哈哈。

那個小妹妹講歪歪確係神來之筆。

據聞個靚仔哥哥在台灣拍偶像劇架喎。

Anonymous said...

方潤你的確係太「政治化」了!
一個小朋友,需要咁複雜化?

請求刪除方潤的留言。
既然網主你將自己本篇文章的網址post在允祈爸爸網誌中,
留言邀請對方嚟觀看,
咁允祈爸爸係好有可能睇到方潤咁嘅留言。
「胃口全消」四字實在令人反感。小朋友啫!
而人家允祈爸爸係虔誠的基督教徒,
請尊重別人的宗教信仰!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謝謝各位留言。

允祈的純真, 令我想起一眾母親級朋友的小孩們。子女就是每個父母的珍寶, 小時如是, 大時如是, 為孩子的成就驕傲, 也為孩子的挫折或攻擊而心痛。

這就是偉大的父愛和母愛, 也是我這篇採訪的感悟之一。

小孩的純真有期限, 大人如我益發珍惜。每個小孩, 代表著自己, 一小步一小步走出自己的人生, 不知道將來會怎樣, 最緊要有鼓勵, 給他們勇氣, 讓他們學習獨立, 面對未來, 自由自在地發揮所長。

也希望, 大家不單對允祈, 也要對身邊的小孩,多一點希望和鼓勵, 給他們認同與勇氣。 別抺殺他們的純真。

我尊重言論和宗教自由。就是因為自由, 我們才免於被領袖騎劫民意。亦即是, 團體領袖意見, 不代表個人, 認清個人思想更重要。

所以, 團體領袖不代表我, 曾蔭權也不代表我, 否則, 曾蔭權即是我們, 也真夠吐血的, :-P

把事情看得簡單一點吧, 期望少些攻擊, 多些包容。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題外話, 近日政治太涸喉, 飲番杯菊花茶, 簡簡單單還好。

方潤 said...

Anonymous﹕

有些人就是喜歡四處表演自己的傲慢。

「胃口全消」只是指我對那位小妹妹失去興趣,又不是說討厭她,這樣有多「令人反感」﹖

我說得很清楚,我「胃口全消」是因為「恩福堂」這三個字的「政治」關係,對那位小妹妹並沒有人身攻擊,也沒有侮辱她本人。很明顯我貶低的是恩福堂,不是那位小妹妹。我看不到有何理由這句話會令她家人難受。

他爸爸是基督徒,難道等於他不能見到人家批評他的教堂﹖難道他爸爸的心靈脆弱如一位小朋友﹖

如果我說一句「胃口全消」就「令人反感」要刪掉,蘇穎智聲稱「要保護同性戀者不受傷害,沒可能」那番話更令人反感,恩福堂堂友為何不把他「刪掉」﹖為何不叫他把自己那句話「刪掉」﹖
你頂著宗教之名就有言論自由,我不是基督徒就沒有﹖

耶穌不是說被人打了左邊臉,連右邊也可以被打的麼﹖
我只希望那位「虔誠的基督教徒允祈爸爸」,信主會信得比你心胸廣闊。否則他是白信了。

李天命沒說錯,基督教人寬容,(但有些)教徒示範狂妄。蘇穎智就是個例子。希望你不是第二個例。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唔通奧巴馬去阿富汗增派那三萬兵力, 黎咗我個Blog? 突然聞到一股戰場燶味添........

北風起, 大家稍安無躁, 休戰飲杯茶, 人都精神爽利啲。

允祈爸爸 said...

一click過去見到「恩福堂」三個大字,
這篇文是允祈爸爸近期搗蛋(倒米)之作.
主要對某傳煤在上月在萍果又借題翻炒反蘇穎智. 同時又邀訪我們.多番推却.我作個幽默Reponse.

記者为交功課索性到Blog炒, 登在今期Face.

同時篇文只是表達--我們都是普通的人,神仍是最重要, 無意令人胃口全消.

允祈走紅, 我們感意外, 是一霎那還是開始,我們也不知道. 有些不為外人所知的
是. 允祈為萬寧拍攝廣告受到歡迎喜愛, 我們同樣受到另些教會信徒和領袖責難.
指斥我貪愛世界貪虛榮, 用女兒撈鋘樂圈揾银.....我們無法Entertain,取悦所有人.


看了網上討論, 有讚賞有批評, 更有些是惡意. 以前我會介意, 但要介意的東 西實在太多了.

方潤咁嘅留言已經算温和. 不用刪除啦. 謝謝Anonymous. 或者若干年後同小允祈翻看也許令人深省而會心微笑.

題外話: 蘇穎智是恩福堂五十多名教牧之一, 我返恩福并不是我代表了恩福堂,(我地至今仍未係会友)又或者我地代表了耶稣基督,只反影我們如常教会生活. 切勿因为恨一個人, 就胃口全消, 甚致嬲整恩福堂.

Florence請恕我用這空間, 謝謝你們对允祈的喜愛和支持,

只要家人愉快, 廣告又令多數人開心,已足夠了.

允祈爸爸 said...

Florence, 我有一點想讚, 你果然是首席記者.
Blog做得很精細吸引, 延續報導又能予讀者可以双向迴響.
不過切忌做政治題材, 会易比人炸Blog囉.

方潤 said...

1. 哈。

這當然不是允祈爸爸(更不是允祈)的錯,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信仰、上哪所教堂。

我純粹只是不齒蘇某的狂言。這純屬個人反應,對小妹妹絕無惡意。

2. > 唔通奧巴馬去阿富汗增派那三萬兵力, 黎咗我個Blog?

有些人很喜歡死光社那套「文化戰爭」論述,經常當自己(替上帝)打緊仗嘛。所以一見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就想消滅之。

那三萬人不也是因為小布殊的聖戰情意結而送上戰場的﹖(勢成騎虎,奧巴馬可是不增兵不成呀)

Frostig said...

Actually, she isn't THAT cute, frankly......

What makes she so welcomed is the nicely written script and the good setting...... Of course, her voice is sweet, and she could not speak clearly makes people laugh (But now I know she is already 5, the lack of ability to pronounce correctly is a disadvantage... What a pity!).

WHOEVER takes up that role in this funny TV commercial would become popular. The funny lines are what was crucial in making this TV commercial popular!

Frostig said...

Feel rather surprised to see Winky's Dad leaving messages here......

Don't worry, Christians need to eat to survive, so don't worry about those unreasonable blames! Winky and her parents have done NOTHING WRONG to let her go on the TV commercial.

HOWEVER, PLEASE, for her own good, please teach Winky to speak more clearly (with correct pronunciations!), as she is no longer an infant, and the wrong pronunciations will make her unwelcomed and bring her inconvenience in the future. Of course, for now people would laugh when they hear those funny sounds, but it won't last for another two, three years......

Just hope you can think for your beloved daughter and help her, just like how Jesus teaches us so we follow him and correct ourselves!

May God be really with you and your family!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允祈爸爸, 謝謝你的肺腑之言, 祝你一家生活愉快。個人認為, 拍廣告只是允祈一種成長經驗, 犯不著上綱上線到貪慕虛榮啊。

總結Blog友經驗, 近日炸Blog藥引, 首推港男港女, 幾乎幫親香港女生都俾人炸, 唉......

方潤, 看來應該搶番走奧巴馬手上的和平獎

Frostig, don't worry. Winki speaks well indeed. Those you heard in the TVC was a kind of "acting".

Frostig said...

Then that's good. (About her speech ability......)

Anyway, I love this TV commercial...... I smile nearly everytime I saw it. (The new, shorter version is better, as Mum asked (for the older, longer version) 'whether the girl wanted the guy to be her step-father'... :-|)
Seldom any interesting and impressive TV commercial these years...

The previous one was the Cadbury 'eyebrow dance' one. ;-)

P.S. I think this design house (is it a design house or what?) is really good! Very *GING* inde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