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抗議審判譚作人及阻撓採訪

公安, 都係依阿爺命令吧。審判譚作人已經叫人極之憤慨, 還要如斯赤祼裸干預新聞自由,阻撓香港記者採訪,怎能不說句草泥馬!草泥馬!草泥馬!

願各位在中國採訪的記者行家, 平平安安。



明報即時新聞: 新聞團體譴責公安干預採訪

香港記者協會及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就成都公安搜查香港記者房間作出譴責,批評當局干預採訪自由。

NOW新聞台的女記者和攝影師早上六時許準備離開成都一間酒店時遭公安阻止,他們表示接到報告,懷疑房間藏有毒品,經搜查近後無發現,他們直至下午一時許才能離開,期間要求刪除部份錄影帶。該等記者是到成者採訪維權人士譚作人受審案。

NOW新聞台發表聲明指出,對於內地公安部門粗暴阻撓正常採訪工作深表遺憾。對於成都公安人員,以懷疑房間有違禁品及毒品為藉口,阻止記者出外採訪,電視台已正式向國務院港澳辦投訴,並促請有關部門盡快澄清。

香港記者協會譴責四川公安,無理阻礙記者採訪。估計今次事件與建國六十年的敏感時期有關。記協將去信保安局及中聯辦,要求跟進。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認為,公安的指控十分嚴重,促請當局盡快澄清,協會亦批評干預採訪自由。

3 comments:

uncle ray said...

這確是讓人很感憤怒的事。

Male said...

All in all, P. R. C. is only a third-world developing country.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Uncle ray, 煲呔當無事發生, 亦令人十分憤怒。

Male, yes, it's a third-word develping country in terms of 尊重人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