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火炬接力妙問妙答

採訪奧運聖火社區接力記者會後,我懷疑是時侯重溫周星馳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那批保護聖火的「藍衣人」,真身可會是「零零發」?

話說奧運聖火在5月2日於香港傳送前,本周五先來一趟美其名為「社區火炬接力跑」的熱身預演,並於今早召開記者會公布詳情。

一想起那堆傳聞是武警、團團圍著火炬手,惡形惡相的「藍衣人」,不寒而慄。記者行家康爸爸率先發問,政府是否知道「藍衣人」是否武警?萬一他們在港「執法」怎麼辦?

「無論來自甚麼國家,也不可以在香港執法。我們收不到有武警來港的消息,另一方面,香港是國家的城市,要遵從國家安排。」

「我們不需要知道他們(藍衣人)的身份,只要合法進入香港便可以。」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說。

這是我近日聽過最有趣的妙問妙答。入境不需要知道身份?豈非拉登與恐怖分子來香港都得?不如找「零零發」罷,起碼得啖笑吖。

聽到這裏,不期然想起電影《表姐你好野》。怎會想到廿年前公安來港的電影場景,現在有可能發生!

剛巧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秘書長彭沖在場,大家憋在心裏,為何公眾無法參與挑選火炬手的疑問,一下子爆發。他的答案簡直一絕:

「這次有公眾參與啊,18區區議會,已經是公眾渠道了,還有贊助商挑選的火炬手呢!」各位是否收貨?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無論來自甚麼國家,也不可以在香港執法"

嗨...保護火把不要熄不是執法啊, 就像我地去BBQ, 點起一紮舊報紙透爐, 在個爐未起好時,我地若保護紮舊報紙不要熄, 又怎算執法呢...

呃...吾知他們假日會不會去郊野公園綵排熱身呢...

"來...我幫你用舊報紙透爐...為了當模擬當日火上加油一幕, 我幫埋你地塗蜜糖..."

「這次有公眾參與啊,18區區議會,已經是公眾渠道了,還有贊助商挑選的火炬手呢!」

他當香港的區議會議員是每人輪流做五分鐘嗎? 我住那區區議員是自動當選,你說怎算好啊?

唉...今次安排還差過只得八百人的選委會, 選特首都起碼叫做有八百人. 今次呢...天曉得耶?!

~涼瓜牛肉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聽, 總覺得尤曾家麗好似自相矛盾咁....

「無論來自甚麼國家,也不可以在香港執法」那麼, 中國也包括在內吧?

「香港是國家的城市,要遵從國家安排」咁樣, 即係國家要安排武警來港執法都得啦!

對答咁巧妙, 邊個幫佢度架? 真係要向呢位前輩好好學習下點樣 draft line-to-take!!!

相比之下, 彭沖既答案, 倒不令人意外 (只會笑他太坦白). 這正正就是政府既思維嘛!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涼瓜牛肉, 今次綵排連香港公園都去唔到呀......唉, 政府選火炬手好似黑箱作業, 無眼睇

Ivan, 如果line to take由你度蹺, 我諗會好睇好多囉

Anonymous said...

有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妙問妙答有可能並非出於自願。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所以我為何說官場=屠場,用良心做官......

Daniel.

Anonymous said...

我心目中的其中火炬手:

1. 敦家明
2. 胡国雄
3. 陳智才+陳念慈(仲要一起拿火炬),他們果時打mixed double好勁!
4, 潘健侶(蘇華偉教練)

希望仔們有份啦!

Anonymous said...

火炬接力變成政治分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