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世事非常卡夫卡

肥姐走了。對肥姐的回憶不多,一是小學老師說,肥姐有時說很多粗口,這無從亦無意考證。二是肥姐台慶踩雞蛋,沒踩破,小時以為雞蛋裝了彈弓。三是疑惑,肥姐是否戴了假髮。

為港人帶來這麼多快樂和想像,開心果地位超然。見她努力求生,佩服得來帶點唏噓,跟紅頂白的傳媒,早就像當年預備鄧小平逝世般,事先寫好特稿,像預視著可見的那一個不幸將來,心有戚戚然。

世情光怪陸離。讀報得悉有書商在農曆年前整理貨倉,被貨架上倒下來的書籍壓斃,兩周後傳出屍臭才被人發現,不禁黯然。後來編輯告知,原來是青文書屋老闆羅志華,忽覺倒閉書商身葬書叢,很卡夫卡式荒謬,如《變形記》般成蟲被離棄至死方休。

***********

新鴻基地產郭炳湘自動離場,市傳紅顏奪權被郭老太制止,只得起身。真相恐怕難以弄清,大概又一豪門恩怨家族內訌吧,要急急出聲明劃清界線,難道醜聞影響上市公司財務?裸照風波後有溏心風暴,你說世事荒謬,它就是要估你唔到。

我遇上郭炳湘的經過,就是「估你唔到」的樣辦。兩年半前,迪士尼開幕前夕大搞派對,奉命採訪。離開時在欣澳站東涌線月台候車,忽覺月台前端的男人熟口熟面,好像是郭炳湘/郭炳江?

見他有妻子相伴,保鏢在後,我一個箭步走上前打招呼,問他為何坐地鐵,不是有私家車嗎?他有點尷尬:「想坐坐地鐵嘛。」醒目保鏢隨即以身擋機,阻止我拍攝。

向金融版採主報料,我吞吞吐吐,究竟他是炳湘還是炳江?「總之不是郭炳聯,也不是信基督,髮型很怪那個,咪係剩番那一個囉!」「咁即係邊個先?講佢個名啦!」我跟採主糾纏不果,花絮也自動隨海風飄走了。

自此,我記牢他叫郭炳湘。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髮型很怪那個是炳江,另外昨天看到羅志華便想到是他了,真的不幸又古怪的一件事情,像聊齋....

Anonymous said...

她就算辭世,走的時候也依然帶給人們美好.

她去了, 也讓巿民現在暫時有著懷緬故人情緒,暫不沉迷於儲相片,談相片,天真與傻; 今天報紙頭版,也不再盡是那些令人生厭作悶的艷照事件報道.

真的謝謝她, 希望她安息安樂.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關於肥肥:My Condolence and Rest in Peace......

至於羅志華,Dr.Ma"嬲"到講粗口,妳睇Facebook就知~~~~~~:P

沒理由,郭氏一家不是都是Christian嗎?

Anonymous said...

我諗,如果無呢單新聞,全港九成日都唔識/亦唔想知點分佢三兄弟。不過就算過左呢件事,都只會有九成日講:嗱,有外遇果個咪阿哥囉。樣,未必認得。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奧, 唉吔,你好似好有第六感噃

窗外一片天, 你現在好嗎?

無名氏,郭氏一家好像只得郭炳江是基督徒

Hang, 我呢次一定認得佢地三兄弟喇

Anonymous said...

今日,我想同你講,我減了少少肉喇,我還好但不傻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