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久休復出

應用科技研究院飽覽吐露港山光水色。有風有水,還要花18萬公帑看風水?
photo 002bright

謝謝各位關心。這幾天生活恢復正常,只是有點累……

沒寫blog 的日子,老是想呀想,在Web 2.0這新世界,是否務必要時刻上網,流連Blog 海長開MSN再登記交友網站,才不會被遺忘,尤其是當我跟十幾年沒見、遠在澳洲柏斯的三哥(大伯父的三兒子),首度碰面竟然在MSN的時候…..

這天,因為靚太瑪嘉烈,我毅然加入 Facebook,為的是一覽瑪嘉烈人在牛津的生活照。對着 Facebook,我是傻瓜,想找同在中大畢業的校友,差不多個個在我畢業後才入學,自覺超齡,自討沒趣。也懷疑自己是否有恒心在facebook書寫心情,唏我連blog也無法天天更新啊。

可我看見瑪嘉烈留英朋友們的一句,”No one in UK school can really stay away from facebook”,不禁悵惘。我有這樣一個難捨難離的人際關係網嗎?是 Blog?雜誌社?舊同事?被訪者?抑或若即若離,早被疏離?

曾經,在那個花了18萬公帑看風水的應用科技研究院,我有一個小小的人際網絡。兩年多前,朋友們在這位語出驚人的看風水CEO上任後不久,因台灣幫山頭式辦公室政治,加上經營模式改變了,決意離巢。

跟朋友L談起風水風波,L笑說,最不忿當日被CEO拿了時辰八字夾風水,後來連辦公桌也要搬走。想來也可笑的,最最西方科學的應用科技研究院,搞了近7年,坊間不聞不問,要靠最最中國科學的風水,才「一炮而紅」。大家從此知道香港有間應科院,最叻睇風水。但它究竟研究甚麼,有甚麼成效,很抱歉,到今日為止,沒有多少人知道,也沒有多少人有興趣探討,蠻可惜的。

是我們原地踏步嗎?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終於好番啦?Welcome Back!我未呀!不過如你所說,不可 absent 太久嘛!

據我認識的應科院,要 CEO 離職的是那台灣幫政治多過看風水。風水事件只不過是導火線罷?

看風水可大可小。陳生就因為看風水等緊近千億!

DoA said...

Florence,剛剛相反啊。沒有時間寫BLOG(或沒有時間留言/回覆留言),正是因為你生活過得充實。

寫BLOG好玩,和朋友聚聚吃吃飯也很不錯,雖然說的笑話只有一檯人聽到。

說到風水,那晚你遲來了,我們(主要是我)就是說,現在全香港都有很多人無心工作。以往樓市旺時,律師會計師會辭左份工去炒樓,現在很多人都想去學玄學,當風水師。

Anonymous said...

應科院餓虎藏蟲,一句講完!

Anonymous said...

好番就好啦. 不好意思, 八卦一樣野, 如果你肖鼠, 似乎冇理由係九三年在林護中五畢業. 條數計唔掂喎. 93-17=76. 76年出世應該唔係老鼠. 老鼠應該係72年.或者84年.不喜勿答什至可以刪我留言. 斗膽提及女生年齡, 實在有點無禮. 罪過罪過.

Anonymous said...

He was "doing a great job"... of losing his job; and feng-shui didn't cover him after all...

.

Anonymous said...

u can import ur blog to your facebook 'notes'

it will automatically update your posts from blogger to facebook :D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五師兄, 也同意你的說法, 台灣幫不是話走就走, 有些事, 冥冥中有注定

香港仔, 總覺風水佬仲難捱,有幾多個Tony Chan/蘇民峰/楊天命?

無名氏, 餓虎藏蟲, 哈哈哈

錢恨少, 我並非在林護中五畢業,(我是預科才唸林護的), 生肖也不是鼠(可沒這麼老)

idiotsupremo, 對啊, 風水都保唔住, 不過如此

c, 多謝賜教, 已將blog連結至facebook了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食完前菜,整個甜品你試下!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LynVzbhCAM

darkman said...

其實應科院既問題唔係一、兩人個既問題,佢地連最根本既「定位」都有問題,老董當年以為掟一百幾十億出黎搞「科研」就可以從後趕上,出醜係必然既~

我以前係馬料水科乜園見倒入面既人點樣無知、點樣荒唐法,分分鐘係依家審計處爆出既十倍~

mmonk said...

just added you on facebook...

but i do agree with duke of aberdeen. i spend way too much time blogging and visiting (friendster/myspace/facebook) because i don't have much to d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