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11

我的上司是作家

但我很失敗,坐在作家旁邊共事超過5年,沾不到點滴文采,學不成一招半式。

作家的著作遍及中港台三地,基本上我已收藏了整個系列,只欠作家最近出版的小說。我近水樓台,卻忘了討個簽名。想來如果他日把簽名本拍賣,能夠為子孫們賺點零用,也很不錯。

按道理,我的工作理應令人羡慕的,不單因為有機會與作家一起工作,而是我的工作間臥虎藏龍,集合奇人異士。創意化學實驗,天天上演。

像我所屬的團隊,除了作家小頭目,坐在我後面的同事馮帽帽,曾任電視台編劇,編過《怒火街頭》。馮帽帽鄰居兼本組組員爆炸小姐,曾任攝影師,拍過不少好相,現在縱橫文字汪洋之餘,偶爾客串做視覺指導。經常伸出援手,助我構思封面拍攝角度,感激不盡。

爆炸小姐座位斜對角,就是本組的正義氣質男,出席飯局有本事令同枱女行家喑地嘩嘩嘩。氣質男最大本事,並非他有點像韓寒的俊臉,或者足以擔任分析師的經濟學料子,而是他擅長文字棟篤笑,那種草根幽默感跟他的俊朗氣質頗為錯配。

其實氣質男很有學者的研究精神,以及正義感。他的文字論證齊全,深入探討。不做雜誌專題記者,大可回歸象牙塔,或者做評論員針砭時弊。

活在作家、小帽子編劇、爆炸小姐與氣質男中間,我是不折不扣的小薯仔。每天看大家舞文弄墨,正好偷師去也。

更何況,傳媒編輯室有一個好處,各門各科書籍紛陳,由次文化到社科到政經到文學,總之就是被傳統辦公室視為「閒書」那一堆,方便記者編輯們吸收各界精華,開拓視野。我的工作間也不例外。

作家的工作桌,永遠有一疊內容專門的書籍。《那些年》熱爆前,我們早已討論過九把刀與他的小說。愁的是工作間書櫃早已逼爆,我們每個人的桌面,堆出的書本黃金屋或大或小,甚至要安置到腳下另起爐灶,難免於心不忍。

忘了說,我的座位寒氣難侵,因為組員們很熱血。有這樣一組工作伙伴,很幸福。

9 comments:

秋盈 said...

呵呵呵,你的上司是我的大學同學,可是我們不算太稔熟。打從學生時代起,我已是性情孤僻的獨行俠,有老友嫌這名號不中聽,叫我「逍遙派掌門」。wakakakaka...

Vinelle said...

我想見正義氣質男~

nina kwong said...

如果我也有一班這樣有趣的伙伴就好了!

Andre 的媽媽 said...

其實妳也不賴!妳的作家上司經常在我面前讚妳,話妳好有衝勁,妳都係團隊內的中堅份子

MissLee said...

氣質男其實幾時會成家立室﹖我成日都唔敢問佢 :-P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逍遙派掌門,好耐無見,聖誕後見見面, 好嗎?

Vinelle, 你是氣質女, :-)!

Nina, 你也有很多有趣的朋友啊。

Andre媽媽, 我的作家上司簡直係才女啦。查實個個同事都好堅架。

Miss Lee, 我地都係順其自然好了。

秋盈 said...

當然好。聖誕前沒想到那麼多朋友飯敘,而且還有兩個晚上要到劇場支持公主殿下。=P

方潤 said...

難得有班好同事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方潤,難得一班好同事,我亦很希望有日難得一身好本領,先至襯得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