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Blogger Event : 植村秀綠茶抗氧化潔顏油

 

IMG_0479 

用過多個品牌化妝品,對日本植村秀(shu uemura),甚有親切感。初出道做記者,第一個報讀的化妝班,就是由植村秀舉辦。有好幾年,對化妝最重要而又最貼身的粉底液、粉餅與打底霜(Make Up Base),均由植村秀包辦。

 

因此,以Blogger身份,獲邀參加植村秀Blogger Event,以新店新產品打頭陣時,我一口答應,看看老朋友有甚麼新驚喜。原來,舉辦活動的觀塘apm shu uemura,裝修參照東京表參道總店,極有新鮮感;推介的綠茶抗氧化潔顏油(shu uemura Cleansing Beauty Oil Premium A/O Advanced Formula)(上圖),以參與活動的美容Blogger用後評價,普遍認為卸妝力強勁。

 

心思思想知潔顏油功效的,請看A;對新店直擊興趣較大的,請往part B;想知夏妝貼士,請去Part C。男人別嫌悶,看過這篇貼文,便會明白女人心。

 

A.綠茶抗氧化潔顏油

初見廣告凌厲的綠茶抗氧化潔顏油,碧綠晶瑩剔透,忍不住要挑戰一下,它的質感是否跟視覺一樣清爽。遞出左手手背,讓化妝師劃上幾筆眼線,再倒出潔顏油,加上大量清水,乳化後輕輕一抹,彷彿嗅到一股清香之餘,左手手背明顯潔白了。45分鐘後回家,手背依然白淨。

 

讀到這裏,你或已留意到,卸除眼線、睫毛液與唇妝,通常採用眼唇專用卸妝液的。shu uemura這支潔顏油,連眼線也應付裕如,豈非是萬能博士,可以卸全妝?

 

觀看美容Blogger Una Ipegg_ting的用後感,原來人同此心,她們用不脫色唇彩與睫毛液測試,結論是可以應付基本妝容,不過若用上不脫色唇膏,最好採用唇部專用卸妝產品。她們的網誌,更附上手背測試的相片,具參考價值。

 

IMG_0553

 

同場加映,小妹工作的U Magazine,今期也介紹了這支潔顏油。Beauty版編輯同事王小魚寫道:

 

「到了晚上,使用植村秀綠茶抗氧化潔顏油卸除留在肌膚上的防水防油粧物,輕輕打圈即能溶解乾淨,加點清水透過乳化過程,面上的油脂及彩粧統統被帶走,用後皮膚感覺舒適柔軟,疲倦感也隨之消失,更見明亮剔透感。

Good:能輕易有效卸除面上殘留粧物,即使是防水防汗油的粧物,也沒有難度。

Bad:夏天使用時,略嫌欠缺清爽觸感。」


個人溫馨提示,潔顏油用泵式包裝,輕泵四下,就是每次潔面的份量。緊記輔以大量清水清洗,不過這已是使用卸妝油的老規矩。至於標榜的綠茶抗氧化功能,當然不是一次體驗,便知道效果。各位長期用家驗證後,記著告訴我功效如何啊!

 

綠茶抗氧化潔顏油450ml裝,盛惠620元。150ml裝,售220元。

 

B.apm分店vs表參道總壇

剛完成裝修的apm分店,參照表參道總壇設計,簡直是日本設計速遞了,乘機偷師:

IMG_0436

 

開放式化妝間。留意玻璃牆,其實是一道大門,推開另有乾坤:

IMG_0439

原來是Facial房,頗有太空艙味道。

IMG_0475

分店另一角,特別在於燈光可營造出日光與夜晚兩種效果,方便試妝。

IMG_0495

留意到天花板的燈箱嗎?這也是表參道總壇的特別設計。燈箱通常用於影樓,令光線強而均勻。用在化妝品牌店舖,還是第一次見到。

IMG_0441

產品開放式大曬冷,我鍾意。

IMG_0429

IMG_0431

 

C.夏妝貼士

入到城隍廟,怎會不求支好簽?以我這種極之懶惰兼夾不擅長化眼妝的人,見到夏妝示範,立時金睛火眼,又要偷師。

 

細心留意下圖模特兒眼妝,像Tiffany Blue的膏狀眼影,粉紅下眼線,再用白色highlight眼頭。個人認為,白色眼線筆最好用。

IMG_0466

貼上假眼睫毛,畫龍點睛。化妝師Dorothy(圖左)教路,眼睫毛塗膠水時,可於頭尾多塗少少膠水。接近乾透後,先輕撥假眼睫毛,才用眼睫毛夾(eyelash applicator),由尾端開始,垂直貼上眼簾。

 

然後塗上胭脂,近眼部位置,呈腰果型輕掃(見圖)。

IMG_0469

最後衝刺,下圖的粉盒,屬於寶石姬系列,較深顏色可作陰影,下半部淺色,可作眼睛上下、下巴及鼻樑highlight。顏色多多,一不留神就花多眼亂。

IMG_0505

夏妝完成。看著標緻的模特兒,我不由得嘆氣,唉,我真係要用心學化妝,特別是眼妝,遮多些黑眼圈都好。

IMG_0485

延伸閱讀:Beauty Talk : shu uemura bloggers gathering花絮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支潔顏油,我都想過買呀,搽上手的感覺是怎樣的?

Mimi

Anonymous said...

經過apm的植村秀,覺得頗特別。看完你的文,才知道有這些的特色。很有趣。

Juliana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imi,感覺不油膩,還好呢。

Juliana, 不知其他植村秀, 會不會繼續變身,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