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哥本哈根旅遊:露餡美食

 

忙著做「封面女郎」(連續做兩期封面故事),久未更新網誌。難得有時間,要好好續寫遊記,跟各位自遊行之友多多交流。

 

編輯問我,哥本哈根有甚麼好吃的?我最正宗的丹麥餐,就是下圖了:

IMG_7720

 

圖中豬肉下面,有一片麵包(被遮著了),就是典型的丹麥三文治(Smørrebrød)--只有下層,沒有上層面包,即是「露餡」!

露餡三文治,好難食--不知道怎樣吃才好。向上咬?向下咬?最後,我第一時間吃掉那片脆卜卜的豬皮,就是圖中連繫著肥豬羔那條像面包的物體。這種豬肉,就是丹麥燒豬,味道近乎白烚。

 

然後割走肥羔,再用刀叉鋸開豬肉和面包。如此吃三文治,還是第一次。

 

旅遊組同事介紹,經典食店Ida Davidsen的Smørrebrød最出名。我疏於預約餐廳,沒有光顧,食家朋友不妨一試。

 

這個被Monocle選為第二適合居住的城市,生活指數超高,也沒多花心思尋找好吃的。曾經光顧當地連鎖餐廳Jensens Bøfhus (下圖),吃兩份牛排再加啤酒,味道還不錯,但是埋單接近700港元!

DSC_6617

 

最喜歡的,還是丹麥熱狗。想像一條迷你baguette,在中間插入香腸。店員還用茄醬做出哈哈笑臉,Yummy yummy!

 

IMG_7623

 

哥本哈根街頭,有很多「熱狗車」賣熱狗。

 

DSC_6389

有機會再踏足哥本哈根,一定要好好的吃一餐。



延伸閱讀:

哥本哈根旅遊:親親海港。美人魚

哥本哈根旅遊:交通篇

哥本哈根旅遊:酒店篇

3 comments:

小奧 said...

挪威文係Smørbrød 字面係牛油 +麵包

即係open sandwich(es) lol ,用手食囉。我而家都食緊。差不多人人早午餐都係-.-

睇你好開心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奧, 係呀係呀, open sandwich,我下次當係pizza咁食就得咯。

我睇你的小奧斯陸, 都好開心架。

Anonymous said...

35歐元x2,也差不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