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馬局長.早日康復

馬時亨。在颶風中鞠躬致歉(數年前的細價股事件)。在颶風中匆匆謝幕。

事出突然,又是腦血管瘤。開始懷疑,這類腦血管瘤,是否隱性都市病。這幾年至少有兩位親朋罹患,直至中風才發現,惜已太遲。難道要及早做腦素描一類檢查才成?腦血管瘤爆裂,往往毫無先兆,令人防不勝防。我對此所知不多,歡迎醫療專業朋友補充。

聽到馬局長辭職那一刻,想起馬太王培琪。她要支持丈夫抗病,又不能在人前軟弱,還要直接面對親朋各界的查詢與慰問。親情愛情,此刻最重要。要堅強面對的,不止病人,還有容易被忽略的,病人的伴侶。

幾年前,訪問過馬太。她是虔誠基督徒,訪問前要跟她一起祈禱,雖然我沒宗教信仰。這次,我會主動祈禱,盼神賜予馬局長一家力量,對抗病魔。謹祝早日康復。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每一天只為主活,
我不借明天的太陽,因明天或許陰暗;
我不要為將來憂慮,因我信主的應許,
我今天要與主同行,因衪知前面如何。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
我現在不能識透,
但我知誰管著明天,
我也知誰牽我手。

~~《我知誰管著明天》

5 comments:

shizuoka2002 said...

月亮水瓶妹妹:

我也是Christian,但活在當下更重要.

我相信馬先生深知如斯道理,他的回應叫拈花微笑......

Daniel.

Anonymous said...

他說,在仙股事件中鬧得他最勁的,現在是最好的朋友....

好有領袖胸襟呀!

Anonymous said...

「中女」網癡崛起 取代電車男成主流 廢寢忘餐脾氣差 促列作精神失調
06月 20日 星期五 05:10AM

【明報專訊】美國 精神病學家指出,現今人們上網成癮的情愈來愈嚴重,以往多是不善社交際的高學歷男士沉迷上網,但最近研究發現更多中年女性「上癮」。這種過度使用互聯網情,已成為一個公

眾健康問題,應被列為精神失調。

研究員指出,染了上網癮的人會花大量時間玩網上遊戲、看色情網頁及發電子郵件。他們的徵狀包括廢寢忘餐、常感疲累、脾氣差和感到與社會疏離等;一旦被禁止使用電腦,更會出現類似吸毒者的「吊癮徵狀」,如情緒受困擾等。

早期的研究曾指,這些上網成癮者多為高學歷、不善交際的「電車男」,但最近的研究指出,更多中年女性花大量時間在家上網。美國俄勒崗健康與科學大學的精神病學家布洛克醫生(Jerald Block)表示,一些染了上網癮的人需要服藥甚至入院治療,才能控制「病情」。他說﹕「他們與電腦已發展出一種難捨難離的關係,他們寧願上網打機多於做愛或照顧孩子。」曾有英國 精神病學家的研究指,5%至10%網絡使用者會上網成癮。

上網時數 港人居全球第2

據統計,目前全球網民逾7億,中國今年初網民已升至2.21億人,首度超越美國的2.16億網民,成為全球網絡用戶第一大國。此外,巴西 人花在上網的時間最長,每月平均達23小時51分,港人以22小時名列第2,法國 人以21小時30分居第3。

Anonymous said...

收到留言,謝謝回應。

Over the Rainbow是著名博客,當然知道,也不時閱讀。

馬局長有上帝照,不用掛心。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Daniel, 如果陰謀論, 可能局長一年半載後東山復出都唔出奇

dbdb, 也許,這就是商界與做官的手腕分別吧

駒, 我係著名的摺埋網誌就真。願我們都有上帝關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