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香港記者四川災場直擊

認識多位行家,參與今次地震採訪,明報記者覃純健是其一。他於大地震首日率先前赴四川採訪,足跡遍及成都、都江堰及重災區映秀鎮等地。回來後,第一時間在其個人網誌「嘿!這是生活」上載攝於災區的相片,展示災情。



另一位電台行家Gunner, 亦剛從災區回來, 寫下第一手資訊。

看罷有線播放全國各地默哀報道,不禁眼濕濕。再看覃純健和Gunner的網誌,又再想哭了。

覃純健, Gunner與各位最前線的記者們,請好好保重。

6 comments:

茂斯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茂斯 said...

謝謝你,剛剛收到你在FACEBOOK上的信息.
這種時候,災民和志願者強多了,還有那些解放軍和救援隊伍.還有如林喪誠(林建誠)般死命沖前線的行家,他們比我經歷得更險.如果說我曾經有幾感到有可能會死掉,那麼他們可能是二十幾次了.所以,咱們給他們敬禮吧,我真的配不上.
昨晚跟攝記同事通電話時,又強烈餘震了。我只能叫他趕快往外跑...有些又被困在街上了...但願那些患難兄弟平安歸來.

妳也要好好養好身體啊,沒甚麼比健康、平安更重要了.

gaubinfor said...

一直擔心 HK 的編輯和記者面對這突發巨災 , 加上內地忽然對境外傳媒的寬容, 內心對國家民族的認同, 就算無中宣部指示 , 也很易把新聞角度一面倒向只彰顯軍民的溫情. 呼天搶地的鏡頭以外, 更冷靜的討論與分析欠奉.

建議貴報或明報訪問台灣, 印尼政府負責災後重建官員, 各大 NGO, 台灣慈濟公德會及 McKenzie 顧問公司. 台灣 921 及印尼阿齊省大地震及海嘯後它們曾認真檢討過救災及重建工作有甚麼值得注意和改善之處, 由如何組織四方八面湧進災區的志願人員, 避免人力浪費; 如何防止善款被挪用; 到如何重建一個令災民覺得比以前更有安全感的社區等也有相關報告, 對祖國應有相當參考價值.

Anonymous said...

一段關於地震呼籲捐款的動畫短片http://www.gofella.com/component/option,com_mtree/task,viewlink/link_id,10775/Itemid,26/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我感覺到,到了後期,對香港傳媒,地方政府已經不太合作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