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Lost + Found

Lost+Found


筆記簿,是我的命根。丟失了,欲哭無淚,冷汗直標。從前多跑記者會,失去簿子,還可以跟記者行家「駁料」(比對採訪資料)。現在我的雜誌工作全是專訪,資料失去便是失去了,難道叫被訪者再來一次嗎?

到酒店採訪,返回編輯室,驚覺筆記簿不見了。準是留在酒店了,我想。只恨自己太失魂,老是茫然若失。在酒店再遇我的筆記簿,它已被透明膠袋整齊地包裹着,所得照顧比我這個物主提供的,更加妥貼,再外加一個「Lost + Found」的牌子,名正言順標明失物,我不禁汗顏。

有 Lost 才有 Found,我貪心,不想 Lost,只想 Found,不要買教訓。搞不好,像近日的「屙油魚」驚魂,lost了油(吃完油魚要屙油),才found出油魚冒充鱈魚,那便不值了。

不知道李超人打算如何彌補一眾誤購百佳油魚的苦主損失?還是他寧願在記者前日日表演吃油魚?百佳 lost 了名聲,又found 到了教訓沒有。政府 lost 了先機,也不見得 found 出堵塞漏洞的方法。

尋找瑕疵和問題很容易。尋找機會,無論是先機還是新機,很困難,不過一樣要嘗試。

5 comments:

Karson said...

Lucky you

^_^

Anonymous said...

I suggest you use Moleskine repoter, all of the notebook would have a page for you to write down address for returning. It use nice quality papers. And the history of this brand is quite charming! :)

I am enthusiastic about Moleskine's notebook.

http://www.moleskineasia.com/

iamsan / Mountain said...

恭喜你呀!搵返本簿,下次小心啲,同埋記得錄音做後備啦!

茂斯 said...

Florence:
你是不是剛轉了新版的BLOGGER?
右面的連結都亂碼啦.....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Karson, 多謝呀, 我都覺得好好彩, 所以仲驚以後無咁好彩

無名氏,咁靚的簿,我唔捨得用呢,都係乖乖在本簿上, 寫番自己的聯絡方法

阿珊, 當日我有錄音的, 不過覺得不夠穩陣, 要看筆記。都怪自己心不在焉啦

茂斯, 係呀, 轉新版好煩, 要寫過晒......

bubu, 希望你無食過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