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看不到的目標

1月6日.大口環沙灣徑


伴隨採訪而來的,往往是個人反思,是疲累,也是收獲。

07開年首周,靈感枯竭。噢,我的目標除了工作,還有甚麼,將來又有何打算?也不是第一次口啞啞,不過這次被電訊界前輩兼被訪者一問,份外尷尬。這個我從來不懂答的問題,隨着籌備專題而被迫反覆思索,惜仍苦無答案,也真教人氣餒的。

友刊記者拜蔡瀾為師,如果有媒介寫手願意收我為徒,求之不得。最近,在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任教的陳惜姿,出版新書《天水圍十二師奶》反應熱烈,想起從前那些追讀資深記者屈穎妍、馬靄媛和陳惜姿人物專訪的日子,感慨一個時代的變遷。陳惜姿與屈穎妍現在是明報副刊專欄作者,前者剛替《A45報》撰寫一篇梁家傑專訪,將沉悶的政治內容深入淺出,有趣而不落俗套。

新一年,想有一點突破,有一點創意與詩意,於是,跑到沙灣徑凝望香港最有詩意的日落,雖則日落終究不過是一隻懸在半空的鹹蛋黃。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是HKU 的吧. 我那時也曾在那裡看日落, 是年青的(懶)浪漫情懷.

現在則出現中年危機了!? (笑) 或許停一停, 靜他一兩天, 會想得通, 或是拋得下吧.

v said...

謝謝介紹的書

Anonymous said...

這問題的答案,自自然然就會想得到,暫時不知道不打緊。

也很久沒看過日落,說起就會聯想到《夕陽無限好》的歌詞…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祝 新一年 有新意!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星屑醫生, 我是中大的, 畢業後坐朋友的車子, 才懂得去沙灣徑看日落。我那天還見到有人拍婚紗照,很浪漫。

我想, 讓我盡情玩一兩天,應該沒事的(真爛玩)

bubu,我都係食麥噹噹新地算喇

eggsplash,其實我未看過這本書, 聽說口碑甚佳

John,有新意,我鍾意,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Hi,

Beautiful sunset. Sandy Bay 的日落真的很美麗, 是拍拖的好地方。

Anonymous said...

《天水圍12師奶》在網上聞名已久,朋友說不錯,但不至於天上有地下無。有空時去書局找找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