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中環賓架打機私竇:300元半個鐘

我很少推介自己的文章,但今次採訪的題材實在太有趣,忍不住叫大家看看--你會花300元打機半個鐘嗎?

這是一所豪華打機會所,名為Sideways Driving Club,提供12部模擬駕駛艙,效果比街機和PS2逼真得多,單是那股時速300公里,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已足以令你血脈沸騰,衝血衝上腦.詳情請看經濟日報1月23日A12版"新聞特寫"專欄的介紹

我在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上,第一次讀到這「賓架(即banker,銀行家)機竇」,但我那時怎也看不明白,打機就是打機,一家機舖跟Corporate Entertainment 有啥關係,可不要跟我說打哥爾夫球拉關係那一套。

直至我目擊一班來自投資銀行的大男人,戴着大耳筒,緊盯着眼前的32吋三星等離子(抑或LCD?)大屏幕鴉雀無聲,而身旁另一班大男人眼神既好奇又羡慕,我終於理解,一個Game,不單是一個Game,是聯誼,也是交際。



如果不是Corporate Entertainment,也不是太多人花得起這個超級機竇的消費。這裏的客戶多是銀行家,律師,基金經理,保險業高層等,平日晚上要應酬,厭倦了食飯劈酒,不如試試打機飲紅酒,夠新奇又刺激。反正這家機竇以私人會所形式營運,沒有閒雜人等,來這裏應酬正好!

300元打機半小時,設施絕對豪華。打機的座位,像極了方程式賽車的車廂,因為它本身就是供訓練用的模擬車廂。全店十二個車廂可以連線作賽,賽道有二百多條選擇,玩家可以選擇舒密加的一級方程式,或者歐陽若曦的保時捷戰車。

有賴等離子電視和耳筒,以及那一個可以搶軚和回軚的賽車軚盤,整個遊戲迫真得很。一邊踩油,邊暗叫幹麼油門要踩得這麼深,就像真的賽車!終於在賽道揚長而去,耳筒傳來嘈吵的引擎聲,夾雜着模擬工程師的聲音,告訴當下的排名,當然萬一要換車輪,他也會提醒你。

我不懂駕車,試玩時只管不斷撞車,還是喜歡看着德籍小店老闆Carsten一顯身手。他是前德國電單車賽車手,來港無處發洩賽車癮,便到澳洲購買模擬賽車駕駛艙,滿足賽車欲,沒想過大受朋友歡迎,小店意念由此而來。Carsten一扭軚盤,Wow,平均時速300公里以上,風馳電掣,他簡直是全場的明星了。

小店中央有一張吧台。通常,熟客們會約好一班朋友,玩個半小時,約四至五場賽事,期間邊玩邊喝酒,每位收費約800元。

做完這個採訪,我大概理解打機和賽車,之於男人的魔力,而我,終究還是一個貪玩八卦的女人,看着別人玩得興奮,竟然已很滿足。

賓架機竇Sideways Driving Club網址:http://www.sideways-driving-club.com/

像一級方程式車廂的模擬車艙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我第一個搶閘衝線, 第一個留言耶...

我有看你的報道呀...

你有沒有玩過呢...是不是踩油那下,是真的要很用力?

Thomas said...

睇....看來很好玩,但真係好鬼貴喎~~~
同埋原來鬼佬咁鍾意玩車。我一直諗畀到盡係以前街機三個mon法拉利那些經已好勁,但係模擬賽車以superior來形容,仲要高級到可以帶客應酬,就真係無諗過。

Anonymous said...

噢,而家先睇到,買唔返尋日既報紙添…,會在這裡再講一下吧…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對交通安全兼有幫助,我寧願班友在高級機鋪飛車,好過真係響高速公路飛,然後撞死左人,或者在公路扣分扣到牌都停埋。

警方好應該幫手宣傳下至係。

lamkiuwai said...

其實又真係唔係特別貴,我玩三國志大戰,一局 15 蚊最多玩 10 分鐘,一個鐘已經冇左 $90 ,呵呵。

我地打機界有一個神話,就係有一個人響觀塘廣場打 WCCF 足球 Game 打左接近 30 萬。

Anonymous said...

原來那篇文章是你寫的! 寫得很好呢。昨天下午跟其他同事說起﹐才發現有好些人早已聽過這一個機竇﹐但還是看過你的報導後﹐才真正提起興趣想去看看!

XexeX said...

好似好過癮呀,好想玩,但$300又好似唔係好值。

lamkiuwai said...

作為專業街機玩家,小弟想發表一下現今賽車遊戲的專業程度。事實上,今時今日的街機的確可以用「專業」來形容,例如小弟玩的 Battle Gear 4 ,不但可以用車匙啟動自己專用的賽車,更可以使用電腦或手機進行車內的改裝工作,部分遊戲機中心(聯合太子、旺角新之城 Game Zone 與 灣仔 Game Zone )更安裝電腦,讓玩家免費安裝。有時討論區更會定時舉辦定期比賽,有時間可以看看 http://www.pbase.com/lamkiuwai/battlegear4

DoA said...

Florence,後來才確定我沒有認錯人,你昨天上了來我公司做了成個下晝訪問。

Anonymous said...

祝狗年開心好運!恭喜發財!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整餅怪人,我玩過, 但我傻瓜到連踩油都唔係好識踩, 所以一定要好用力.....

Thomas, 我都希望有一日, 我能夠afford得起,讓我的朋友在那裏一起玩

misugi, 抱歉因版權問題,未能將原本的文章在此刊登呢,希望我這個複述的精華版本, 對你有幫助

male, 係呀, 真係好cool!

Martin, 哈哈, 鍾意打機既, 可能都真係會係現實裏飛車, 仲扣晒分添......

地通拿, 你講既係咪真架! 30萬? 可以做新一輪解涷居屋首期喇!你的賽車Game資訊很實用, 真係要找你做顧問先得, ^_^

bubu, 不妨看看我附上的網址, 看看這機竇的奧秘

wiwiana, 多謝你, 這個機竇在洋人圈子較popular, 在華人圈子, 暫時以玩開賽車的華人知得最多. 你會到那裏玩嗎?

公園仔, 哎吔, 錯過左與你見面兼相認的機會添......失敬失敬......

eggsplash, 也祝你步步高陞, 萬事如意, 笑口常開, 篇篇靚版, 勁爆勁爆

lamkiuwai said...

真架,因為觀塘廣場 Game Zone 有一班人成日打機,好多都知那個叫占士的人打 WCCF 打左接近 30 萬,我諗佢一個月都打萬幾蚊機。

Anonymous said...

Florence,你這精華版已經很好了,小弟見識少,唔知「賓架」=Banker,亦無乜機會睇經濟日報,因無乜錢投資…。不過說到經濟日報,前陣子聽林海峰電台節目,有則趣聞,事緣林海峰自覺平日無乜機會睇「經濟」,碰巧那天星期天有空,打算買一份來看,到報攤對老闆說要買「經濟」,老闆說:「林生,咪玩啦,星期日無經濟日報架喎」…

lamkiuwai said...

元朗 X-Land 多了一部 Cycraft 版頭文字 D Arcade Stage Ver. 3 ,個位識搖。
http://forum.racegame.org/read.php?tid=21227&fpage=1

Karson said...

Hi Kung Hei Fat Choi!! This game centre looks coo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