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05

他約我去迪士尼

這幾天公私兩忙,較有趣的採訪,是熱爆internet的網絡金曲「他約我去迪士尼」,訪問了作曲兼主唱的kellyjackie,從而展現互聯網的傳播力量,以及紅得快,去得快的殘酷。訪後感容後再談,先看媒體近日有關報道

明報 唱作少女譜網上童話 登人氣榜首位 嬴經理人合約
明報  讓年輕人發揮才華 網絡紅得快去得快
成報 網絡美少女一曲成名 睡公主激發靈感唱好迪士尼

下載「他約我去迪士尼」

「他約我去迪士尼」歌詞

兜過幾個圈 看木馬旋轉 美夢似是遙遠 仍埋藏著繾綣
快樂旅途中 有沒有熱戀 看著這入場券 如同尋獲溫暖

笑問你 你話連夜候票再多的困倦 也不怨 似在平靜地說出 絲絲的愛戀

畢生也願記起 香港迪士尼 煙火璀璨夜晚定會很美
坐咖啡杯 溫馨記憶 旋轉中細味 天邊星宿也沒法比

今天心碎或痛悲 只需要記住陪伴在你身邊有米妮
始終可以幸福地 沉迷在美夢裡希冀

要是你 決定明日伴我去闖天與地 會很美 故事延續下世紀 一生都記起

不必理是與非 不需要顧忌 穿梭堡壘內陪伴我嬉戲
米老鼠 比精品店的美 輕輕靠近 都可使我快樂跳起

當 身邊掛著相機 假使到最後還未望到不准你別離
可知心裡正準備 無緣合照亦抱緊你

公主與白雪都 不需要羨慕 因可跟你在長夜裡擁抱
見阿拉丁 本想說聲坐飛氈 卻又不可媲美你待我好

星空不算是太高 假使有你在旁陪伴我一起每段路
可將一切記心內 明日共你愉快傾訴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知道這首歌是個多月前的事。簡單好聽不造作。我羨慕kellyjackie,不單是因為她的才華 (雖然仍有空間進步),年輕貌美 (呢樣要問問見過佢真人既Florence先知),更因為她有這樣的機會。畢竟,有實力的人,不代表一定能有空間發揮和展示。

Florence文中的vicky和pongnan,都是利用internet作為平台,介紹自己的作品。但他們真正為大眾認識,還是得透過某大商場live shows,同時自己寫的作品開始被其他歌手採用,之後才有出碟的機會,繼而才較為流行起來。真正靠internet紅起來的,其實不如想像容易。再者,之後如何sustain,才是一個問題。

當然,internet的確給予人一個可以圓夢的機會。只要有機會,誰不想一試?(我都想發下夢……我唔夠叻而已…..)

P.S. Florence搵日再去睇live shows吧!嘉琳都靜了好一陣子了……

一毫子 said...

以過來人身份去看,沒錯的確是紅得快去得快,尤記得03年沙士期間創作「非典型廢柴」、「懵太主題曲」那些日子...到今天雖然得不了多少,但至少有著點點記載。飄完以後,如何維持才是最重要!

一毫子 said...

vicky和pongnan的成功,在於他們是在幕後跳到幕前,加上internet和liveshow自然事半功倍!

ivan:嘉琳出左首"青山散步"鄧麗欣(Stephy)主唱

Anonymous said...

"飄完以後,如何維持才是最重要!" 同意,但亦不諱言,有時能維持與否,真的不由人決定。只能夠肯定的是,除了點點記載,曾留下的也是對時代、對個人經歷的一種見證吧!

ot一下,vicky和pongnan,還有近期的ivana, kay tse等等,都是幕後跳到幕前的例子。成功與否,有待考驗。internet肯定對不少獨立音樂人都有支持的作用。尤其在高度商品化的工廠式流行音樂界中,要找到立足之處又豈是易事。只是,要成功,單靠internet廣傳,看來還是有所不足。藍奕邦若繼續只在以前的mp3.com,vicky若繼續只埋首在greencoffee和周末的live shows,知音恐怕仍然是少數。

一毫子:謝謝通知!"青"一曲甚有嘉琳作品的影子!較早前曾聽過嘉琳現場演繹此曲demo...另嘉琳亦有參與在"看不見的城市漫遊"專輯中...(再講,Florence要收我廣告費了...)

tongsir said...

如果是blog界中人,一定認識這歌。我也不例外,都是瀏覽別人的網誌時知道有這歌。是否能維持固然重要,但對很多年青人來說,一個給被人認同的機會已是十分難能可貴。很多人就是欠了第一粒火花。

一毫子 said...

米老鼠樂園12/9開幕,近日在網上熱哄的一首"他約我去米老鼠樂園"正令全城網民瘋狂下載,情況如同03沙士筆者所創的「非典型廢柴」、「懵太主題曲」。究竟有什麼原因令到這首歌這麼受歡迎呢?筆者有以下見解...
1)米老鼠樂園快將開幕,相關產品自然紅,宏觀現在樂壇未有一首食到正香港米老鼠樂園的歌,所以呢首歌一出,受歡迎是理所當然。
2)旋律易記夠k
3)傳媒的報導,令呢首歌產生「品牌效應」,香港人對品牌熱愛,不用多說吧!

小成功以後,如何再進一步,大家看著吧!

Anonymous said...

第2點十分同意. 歌者聲線亦應記一功.
第1點, 可以說是有幫助, 但未必一定成流行因素.
第3點方面, 似乎傳媒的報導只是跟風吧? 此曲在網上流行相信起碼有兩個月, 然而傳媒的報導是近兩個星期才出現 (東touch, 便利, 成報, 經濟, 蘋果, florence大作, 連《電腦廣場》同埋東方日報產經版都有!!), 其時首歌已成了yahoo搜尋大熱. 看來此趟應是互聯網的流行熱潮吸引了傳統媒體的新聞嗅覺. 當然, 及後傳媒造成的品牌效應, 令此曲更紅, 那倒是不容置疑.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瑪姬,Ivan, 一毫子, 湯Sir,

Kellyjackie的聲線不俗,歌曲有流行條件,但由網絡走到現實世界的路,沿途充滿沙石雜草.也許,曾經有一個夢想成真的機會,已經很好,以後的一切便順其自然

我訪問kellyjackie,的確是因為首歌夠hit, 自從首歌上了雅虎人氣搜尋榜後,更加有具體理據支持首歌夠紅,有新聞角度

Karson said...

Commercial: use a very "hit" topic: Disney to write the song

But how she present the song is not "commercial" at all.

sf said...

florence, 對報道中兩位受訪者的言論, 匆匆寫下了點意見. 當時語氣有點惡. 乞諒.

DMP Club 舞影攝會 ™ said...

妳好勁呀,可以Add埋妳嗎~?

Unknown said...

夢想巴士列車已經開啟~
你想趕上這班列車嗎^^
http://joe80411.weebly.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