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04

跳水先鋒


無線的奧運直播室,圖左為跳水評述員梁伯熙, 與主持楊婉
儀和鍾伯光談笑甚歡

我四肢不勤少運動,不過奧運確令人熱血沸騰,健
兒的血汗故事自然少不了,其實評述員背後也有故


無線邀請的奧運跳水節目旁述員叫梁伯熙,是老爸
的中學同學,因此每次看跳水直播,也特別有感情.
已廿多年沒見梁叔叔了,我對他的印象很模糊, 然
而每次提起他,也不禁反省什麼叫人生.

老爸說,梁叔叔跳水了得,中學時被提攜為國家習
訓,是中國首批跳水健兒.梁叔叔是最頂尖的,可惜
中國當年杯葛奧運,梁叔叔與奧運無緣.

那個年頭在內地,很難汲取外國資訊,爸爸替梁叔叔
買外國的跳水書,給他觀摩.(嘿,真老友)後來梁叔
叔出國加拿大任教練,聽說生活不俗, 也不時寄聖
誕卡給老爸.

老爸挺為這個老朋友自豪.我有時會想,踏出校門後
,舊同學不免會互相比較,鬥事業鬥家庭鬥財富,同學
會永遠是那班生活最優渥的精英俱樂部.老爸與梁叔
叔活在兩個世界,竟然可以維繫至今!難得老爸仍可
以如此舒泰,沒有自怨自艾, 沒有酸溜溜.

這張相是我為老爸拍的, 相機凝住了梁叔叔的笑容
,老爸很滿意.我不禁想,我將來會有這樣一個無私
真誠的朋友嗎?

(後記)完成跳水賽事後,梁叔叔給老爸電話,雖然他
倆最終沒見面,老爸已樂上半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