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Facebook新玩意:fb timeline : Profile 大變臉

fbtimeline


當大家還被Facebook新版的Top stories功能滋擾到呱呱嘈,轉眼一推出Timeline,即刻貪新忘舊無投訴。Timeline功能官方還未正式推出,但網上已有方法把閣下的Profile變臉,化身成精美如Blog的個人Portfolio(上圖),又可以替自己的Profile設定頁面大相,不少朋友連忙換上fb Timeline趕潮流。

我也不例外,貪新鮮後才醒覺,靚靚Profile的代價是付出私隱,令你的Facebook朋友由你第一日至現在於Facebook的每一步蹤跡,幾年幾月幾日講過那一句說話貼過那一幅圖片串過那一個人,也徹底表露無遺。有名你叫喇,它叫做Timeline時間軸,讓你流芳百世或者遺臭萬年,最好不要被你的敵人算舊賬!

所以,變臉前,請三思,確保自己不介意被fb朋友起底查家宅。可參考Slate這篇文章:Not sharing is Caring

若你認同新媒體時代,分享Sharing才是王道,那麼不妨試試用timeline變臉。有耐性的,不妨先報名Sign up,順道看看官方介紹,又或者在Facebook 的尋找欄內輸入Mark Zuckerberg(Facebook 創辦人),看他自己做白老鼠示範Timeline的Profile。他剛於周四才公開介紹Timeline這新功能,新鮮滾熱辣。



心急如我者,就要走捷徑,進入Mashable的網頁How to enable the New Facebook Timeline Now,點擊該網頁內的Follow this link to get started,跟著網頁下面的投影片,逐個步驟跟著做就可以了。

中文教學可參考TechOrange,簡明易懂。安裝後,後悔了,看我要移除FB Timeline,delete了無痕。

歡迎大家討論交流Timeline最新進展及看法,切磋切磋。下一浪動作,可能來自Google+

延伸閱讀:
Jan's Tech Blog : f8 Facebook變臉
The Telegraph : Facebook wants your life story

1 comment:

小醜霜兒 said...

原來如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