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躁動過後

上篇貼文,引起各方朋友疑惑。多謝大家關心,現在一切安好。沒機會看《挪威的森林》,倒看著《決定未來的10種人》一書,心想記者也有Story teller的特質,安慰自己將來還有路可行。

出走,說說好了,實情想放長假。3個月後吧。

有一句沒一句寫Blog,苦了大家,沒耐性等待。好的,這陣子,盡量貼一點東西,快樂的,盼望的。

轉轉話題。編輯室所在的大廈,毗鄰海邊。走出門口,飄來一陣陣鹹腥海洋味,還是首趟。

勾起回憶的味道。想直奔海灘,泡在水中……不不不,七月都會落雹,天有不測之風雲。夏天都會水土不服。

觀乎奧運前夕,公安「叉頸扣喉推撞毆打」香港記者,然後官方口徑指「公安記者混戰」,又指香港記者傷人。結果中國網民聲討香港記者,內地媒體又絕口不提公安「武打」在先。

又是文化水土不服。香港媒體習慣了監察社會這角色,內地官府公安卻沒有此概念,只管遮醜,把媒體當作喉舌。就算搞奧運,這種文化差異仍然追不上,卻沒有多少時間去磨合。可以想像,這次不會是唯一的磨擦。只得祝願記者同業們,小心保重,一切安好。也希望中國網民可以看到事實真相,Youtube影像騙不倒人。

5 comments:

Cafe' Monster said...

原來內地已 解封了youtube嗎?

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71019/ca51221w.htm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Engima, 是的, 忘了加句,Youtube影像要偷渡入境才行。

Anonymous said...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Catitude said...

保持希望! 所謂「大陸網民」聲討, 不知當中多少其實是五毛黨呢 ? 與此同時, 其實有很多內地人眼睛是很雪亮的。

希望總有一天 ....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Carla, 你真樂觀! 要快快跟你facebook聯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