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天災人禍

「有誰事前預測到四川大地震?」我在編輯室神經質地忽發奇想。曾經專訪楊天命的同事K,匆匆翻揭案頭上的《楊天命鼠年運程》,第22頁第3段寫著:

本卦同時內藏「勾陳官鬼」。「勾陳」屬「土」,代表「中央」,象徵了一些屬「土」的災劫,例如是地震或大型爆炸等事故,將可能出現在中國的中部,例如是四川、雲南等地區。」


真係咁邪?心,繼續向下沉。

地震塌得最多,傷亡最慘重的是學校。難道學校均是豆腐渣工程?有衝動撲過去災場採訪,病懨懨的我當然去不成,祝願各位在路上的傳媒行家事事平安。也願傷者與災民盡快獲得救援,死難者安息。

策劃採訪題目,才想到,香港人很幸運,沒經歷過多少天災,頂多是南亞海嘯。身在福中要知足,還是快快寫好稿,迎戰新一仗。

也要養精蓄銳了。停Blog潛水兩周,先是手術養病,後是感冒加氣管敏感,老是病懨懨的,生產力大減。等待著,身體健康

1 comment:

Ruth Tam said...

Good health. Hope you are fully recovered by now. Do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