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藝術節預售開鑼

在藝術節記者會碰上主席李業廣,問他節目心水。他指向背後的海報:「《弄臣》啦,我讀書時已看了。」

以「香港開埠第一次 威爾第經典 全意大利製作」為招徠,意大利帕爾馬皇家歌劇院,演出的
威爾第《弄臣》,堂座門票880至1280元,也許很快便爆滿。

我不認識歌劇,歷屆藝術節的節目,好像只看過李垂誼幾年前演奏大提琴。在地鐵碰見我的五師兄說,見我迷頭迷腦看著節目表關於《弄臣》的介紹,其實是我從來也沒認真地研究過藝術節節目而已。

響噹噹的名字,有舞蹈家 Pina Bausch(翩娜包殊) ,爵士樂手 Ornette Coleman 等,眼前出現的表演者,則有蘇玉華,高皓正羅家英等。還記得唸大學時,為了完成新聞攝影習作,用相片記錄一名輪椅大學生的生活,他的同學就是高皓正(當時我可不知道他的名字)。拍攝他們上導修課時,我忍不住偷偷對著高皓正,按了幾下快門--那時學生們都覺得,高皓正外型不俗,然而我這些偷拍相片,也活該的鬆郁矇!

又是校園回憶。那個年代,我還會追捧電影節的,現在高皓正參加藝術節,與蘇玉華合演話劇了,我那些電影節細胞早已離又如風。

也許是時候沾染一點藝術氣息,總好過天天對著那群失言政客。

香港藝術節2008:17/10至24/11接受預訂

PS : Alex,會看紐約愛樂,還是尤洛夫斯基與倫敦愛樂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兩者都想聽!雖然NY Phil及Maazel都聽過幾次,不過他指Brahms還是想聽聽,至於LPO,我兩場都想去,不過還得問問自己的荷包!

Thomas said...

「也許是時候沾染一點藝術氣息,總好過天天對著那群失言政客。」

完全同意,這群東西真的令人很膩啊。

山邊舊電池 said...

十月尾十一月,約了朋友聽/看地中海藝術節的節目。

失言政客一定悶,所以唯有天天聽音樂解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