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223企硬。反滅聲遊行



與上海美女吃晚飯,談到兩地的排外情緒。美女說,上海一樣擠滿外省人,爭奪資源,上海人也不喜歡。那麼上海人怎樣做?

「上海人不敢出來(表達)。」美女欲言又止。

其實我不贊成「驅蝗」,這只會成為當權者把柄,況且抗議對象錯了,矛頭應該指向把人民迫瘋的政府及政策。不過,我們至少還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如果有一日,我們連說出心底話,包括咆哮香港承受不了太多自由行的權利也被剝奪;傳媒要報道真正民意,抨擊政府妄顧城市承受能力與施政失誤,也被徹底滅聲,全面「河蟹」,這裏還是香港嗎?

可是,近日的傳媒寒冬,很令人擔心終有一天,香港會沉淪至此,由傳媒至市民,悉數被封咀。

明報撤換總編輯事件、am730被抽廣告、李慧玲被粗暴辭退等事件,打壓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之無形黑手,昭然欲揭。如果你仲問我講證據,請參考區家麟的「劣勝優汰 時代悲鳴」,內容在此不贅。

我此等記者,無嘢叻,只懂死剩把口。就趁還有機會發聲,我會在本周日(2月23日)的企硬反滅聲遊行,為捍衛你我的新聞與言論自由大聲疾呼。

企硬反滅聲遊行
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下午2:30開始
集合地點:中環遮打花園
遊行終點:特首辦

每次與上海美女見面,總會想起跟她年齡相若的香港80後、90後被訪者。在他們朝氣勃勃的笑臉前,有時不免心虛。社會在我的年代大崩壞,我卻無力挽救,無法為新一代營造進步好環境,比我們掙扎得更艱苦,更無助。

且盡我的記者本份,把他們對社會的理想(或不滿),追夢的熱情(或沉鬱的無奈),開天闢地的壯志(或自我經營小日子),準確地傳達,說出他們的真正聲音。

至少,我的工作令我對言論自由很敏感。在僅餘的自由曠野,力保新一代說真話的權利。是其是,非其非。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