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Be Upright

 那個年代,中學生仍然流行填寫畢業紀念冊。年少無知的我就是不明白,中七班主任Miss Wong,幹嗎寫上Be Upright這麼寥寥一句?做人正直有多難?

 也許,Miss Wong從玻璃水晶球,預視我一頭栽進新聞這行業,容不下一點點欺瞞捏造與歪念,做記者又怎能不真誠正直呢。謝謝Miss Wong先知先覺的教誨。

 遊走財經與港聞版近7年,見過太多一時貪念心術不正,落得身敗名裂的例子。每每警醒自己做人要對得住良心,無愧頂天立地,自然擔屎唔偷食,做記者一定無發達。

 你問我回歸十五年最大感慨,我無奈愈來愈多人視正直如糞土,公平公正公義這些社會基本價值快要變成出土文物。文化入侵如此強勢,生活如此迫人,香港,快要崩壞了。

 自問無力力挽狂瀾,只得堅守自己的信念,Be Upright。

 在明報待過好一段日子,認識一班好同事。站在前線的舊戰友們,我知道你們身處風眼,但我絕對信任、尊重你們的正直、專業與操守。加油!

 瞄準那一滴,謊言一個蓋一個面不改容,唯獨從額頭滾下來的,冷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