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請投你一票  3.23 PopVote全民投票選特首

請按此前往最新貼文,查看3月24日星期六的最新投票資訊,內附票站位置。

IMG_1947
看過兩場特首候選人辯論,撇除無緣當選卻又辯才了得,說中港人心坎的何俊仁,以及唐唐一句「全力推動雙普選」變身何營B隊令人驚喜外,豬狼的答案,基本上很令人對香港未來絕望。
就是因為我們無權投票選擇心中的特首,就是因為候選人代表的兩批利益集團廝殺令香港人成為大輸家,這一次,我們更加要表態。唐英年梁振英何俊仁甚至白票也好,利用唯一的發聲機會,不要落入香港人未有條件或素質去普選特首的口實。


別忘了,PopVote 這個變相全民投票,背後反映民意所依,郝鐵川當日可藉著港大民調不科學為名,全心打壓一人一票公投實,大動肝火啊。
IMG_1942
這次於3月23日(周五)舉行的民間投票,由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統籌。作為新媒體學生,我當然鼓勵你使用新媒體方法投票,例如上網,例如下載名為「Pop Vote」的官方 iPhone app (Android app 不日推出)。
IMG_1941
官方網頁介紹如下:
藉著本港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於2012年3月25日舉行,民研計劃有意於3月23日舉行「民間全民投票」,讓市民以民間投票方式,表達對第四屆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支持程度,目的有三:
1)結合民意調查結果立體展示民意,供巿民和選委參考,
2)推動公民參與,建構公民社會
3)示範電子投票制度
試用過PopVote的iPhone app,頗見暢順,用戶經驗(user experience)感覺良好。有心人不妨一試。3月23日(周五),記得「投票」啊。
***********
題外話,雖然何鐵頭出線無望,兩場電視辯論表現倒令人刮目相看,一洗其「悶蛋」形象。更重要是,他的辯才與堅定信念,透過電視這個最普及的傳播媒介,為七百萬市民照妖,照出小圈子選舉的荒謬,淪為利益集團戰場的醜陋,迫豬狼埋牆角,成功地彰顯全民普選與民主價值的可貴,是一課很好的公民教育課--這不是泛民參選的真正意義麼?
的確,他沒有包袱,毋須討好利益集團與中央,自然揮灑自如。但他對社會民生脈搏的掌握,遠勝於豬與狼。
之所以由地產霸權到強積金到教育到醫療侃侃而談,就是因為他對這些問題早已反覆思考,內化成他的觀點和信念,而不是為了參選臨急抱佛腳,問一百條問題都答你同一個答案或者遊花園。
真正要服務市民的,不就是應該想市民所想嗎?
延伸閱讀:
1) PopVote 3.23全民投票網站
2) 左右大局李慧玲:輸打赢要
3)練乙錚:唐梁爭霸搞合縱連橫 媒體旁觀竟吶喊抬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