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11

直擊香港迪士尼反斗奇兵大本營Toy Story Land(上)

刺激到爆燈的香港迪士尼機動遊戲,終於來了。

IMG_4928ok

對於斥資36億興建、迪士尼擴建計劃首個落成園區「反斗奇兵大本營」(Toy Story Land),將於11月18日(周五)開幕,我頗有期待。一來是迪士尼採訪情意結,香港政府是香港迪士尼股東,迪士尼每個市民都有份,我可不想那36億花得不明不白。

二來帶點私心。自從6年前迪士尼開幕前採訪,試玩飛越太空山Space Mountain以便報道後,一直等待比飛越太空山更刺激,緊張度媲美海外迪士尼的機動遊戲出爐,等到頸都長。

以昨日傳媒預演所見,我第一個疑問,是否物有所值,要由各位親身體驗與判斷。至於第二個疑團,我可以具體告訴各位粉絲,最刺激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機動遊戲,終於出現了--用磁浮控制的「沖天遙控車」(RC Racer)!喜歡海盜船一類機動遊戲的朋友,必試!

既然各位已看過港聞版相關報道,那麼容我先來個滿足大眾好奇心的遊園攻略,下篇再談迪士尼新聞吧。

IMG_4981ok

反斗奇兵大本營去年於巴黎開幕,園區佈置以安仔後花園為藍圖,被竹林圍著,並將玩具放大,讓遊客模擬走入像大人國般的玩具世界。巴黎園區的機動遊戲,香港園區亦有,且多了一個「香港獨家」,懂得說話,周圍走的轉轉玩具骰(下圖),主動叫你你3秒內替它歸位。

IMG_4931ok


Magic Number : 1 & 4

玩遊戲前,記住兩個數字,1和4。1代表一分鐘。反斗奇兵大本營有3個機動遊戲,遊戲環節每次約1分鐘。

4則代表每節遊戲內,一個動作重覆4次。例如沖天遙控車每節在U型軌道前後上下來回四次,「轉轉彈弓狗」(Slinky Dog Spin)圍著骨頭旋轉四次,以及「玩具兵團跳降傘」(Toy Soldier Parachute Drop)(上圖)在半空來回升降四次。

沖天遙控車RC Racer  刺激度:5粒星


IMG_5139ok

坐在最後一行,在27米高的U型軌道前後奔馳。去到最高點,幾乎90度垂直,我忍不住尖叫。離心力之大,媲美海盜船一類機動遊戲。不過,因為磁浮控制,比機械式的機動遊戲,容易減速和較快剎停,亦因此可以控制到,1分鐘僅由加速到減速到停止,來回四次搞掂。

IMG_4963ok

至於為何是1分鐘,據樂園表示,研究發現遊玩時間若超過1分鐘,乘客容易作嘔。

玩具兵團跳降傘            刺激度:3星半

IMG_5056ok

IMG_5015ok

坐在降傘內的座位,雙腳凌空,在25米高空隨著降傘來回升降。像溫和版的跳樓機,既有跳樓機的張力,離心力卻少得多了,而且來回升降幅度溫和,不會如一般跳樓機般急上急落。讓你在最高點,仍有閒情逸緻,飽覽園區景色(下)。不過,去到最高點時,會稍稍一墜。第四次停在最高點時,逗留時間最長。要拍照的話,相機一定要掛頸。

中間那隻狗,就是另一個機動遊戲「轉轉彈弓狗」了。愛美的女生們,玩降落傘最好別穿裙子,以免走光嘛。拖鞋尚且收起,免得高空墜物。上圖兩個降傘之間的方型盒子,供各位在遊玩前,放置隨身物品之用。

IMG_5020ok

地面降傘也有影相位

IMG_5036ok

IMG_5004ok

 

轉轉彈弓狗       刺激度:2粒星

IMG_5074ok

彈彈狗真的追逐著自己的尾巴!整隻彈彈狗分為多格座位(下),坐上去隨著彈彈狗腳下的迴旋路軌,爬上爬下團團轉,老少咸宜。

IMG_5070ok

IMG_5030ok


反斗奇兵大本營的演藝人員。

IMG_5061ok

延伸閱讀: 直擊香港迪士尼反斗奇兵大本營Toy Story Land(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