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奧運香港熱不熱?

往大家樂午飯兼下午茶,42吋LCD大電視直播男子雙人高台10米跳水決賽。林躍和火亮縱身一跳清脆俐落,看得我們嘩嘩聲。真替他們肉緊,要拋離俄羅斯啊,哎吔吔,俄國小子失手了!中國還不穩奪金牌?終於鬆一口氣。

熱鬧喧嘩,這才是奧運嘛!北京大概是這樣吧,香港卻沒多大氣氛,至少不像世界盃那種開心嘉年華。上班被公司禁止上網看奧運直播,下班輪到電視勁播溏心風暴,眼球只得落在新聞報道那幾分鐘精華。入場看馬術?No Kidding啦!

也因此,腦震盪奧運題目,幾乎要抓破頭皮。老天,讓我把奧運熱情埋在心底,吶喊助威幾句算了吧。我會捧場看奧運的,葉姵延那一仗的拼搏也教人感動兼感慨,可別叫我穿著紅彤彤的「中國加油」T恤,好嗎。但我又好想奧運像過節般好玩,真矛盾。

如是者,我繼續疑惑,所謂的奧運熱,在香港究竟有沒有熱過。除了每日報紙頭版被中國奪金新聞佔據,贊助商Adidas電視廣告3分鐘內播兩次(放過我吧!),講完發福威吔李寧還是李寧。真係要等到香港運動員踏上頒獎台,奧運才會熱起來?

也許,我要找個香港奧運迷看看。請報上名來。

Tuesday, August 05, 2008

註冊的疑惑

「點解星期六下午,這種結婚註冊的黃金時間,市區只有大會堂提供婚姻註冊?」

「點解大會堂明明有兩個房,現在只開一個房?弄到下午僅得10個註冊名額?」

職業病發作,入境處官員大概被我氣壞。

話說全港有5個婚姻註冊處。當中3個位於市區,分別是紅棉道、大會堂及尖沙咀文化中心。城市人為口奔馳,為著方便親戚朋友毋須請假,結婚也要選擇周末周日,於是婚姻註冊處平日淡靜,周末爆棚。

偏偏周六下午,紅棉道和文化中心也休息,只得大會堂註冊處加班。2007年有4.75萬人結婚,雖說可聘請監禮人主婚,但這比註冊處結婚昂貴,所以仍有不少新人光顧註冊處。

可以肯定註冊處在周六始終有需求──由周一至周日,全港婚姻註冊處在周六的註冊名額,最早爆滿。

既然如此,為何周六下午,市區只得一家註冊處替新人註冊?圖書館都要延長周六周日服務時間迎合市民,婚姻註冊處又可否延長周六服務,配合這幾年上升的結婚人口?

人生大事,一牽涉客觀因素,有時很難搞得懂。這些細節,也沒多少人有興趣知道,除非想做結婚生意──真心覺得,結婚生意有得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