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刻薄外傭,仲可以有幾Mean?

兒歌天后刻薄外傭,睡在馬桶上的木板床,惹來網友聲討。我想起幾個月前,關於所住社區外傭的奇事,終恍然大悟。

記者工作,習慣夜歸。偶爾在屋苑平台,碰見一兩個外傭,頭髮濕漉漉的,一手捧著放滿洗頭水、沐浴露的洗澡盆,一手抓著手機說個不停。

第一次以為外傭剛游泳,可我迅即被刺骨的寒風提醒,泳池在冬天正休息呢。第二次但覺不尋常,難道外傭想避開僱主煲電話粥?

後來,遇上外傭捧著洗澡的細軟,走出屋苑會所的洗手間,我從而推理出下列情節:僱主不准外傭在家洗澡,要她們每天工作後,下樓前往會所梳洗。

外傭尊嚴攸關,加上我的家沒有外傭,我不敢跟朋友說這推理。甚麼樣的僱主,才會不讓外傭在家洗澡?

看罷兒歌天后的報道,才知道,刻薄米養刻薄人,mean處未算mean。

***************************************
唔聽兒歌,在電視聽到女兵方隊敬禮,震懾得久久不能言語。

風雨飄搖,城市好燥,好刻薄,好令人恐懼。要平衡一下,想著飛往那些講求平等,貧富貴賤差距接近的國度遊歷。

我想看,Lenovo Ultrabook電視廣告內,那道閃爍發光的巨大燈柱,那個洋溢歡欣活力的廣場。

好好的,尋回活力,養精蓄銳。各位,七月中再見。

延伸閱讀:頭條日報:廁所房真相

1 comment:

方潤 said...

女兵方隊敬禮----------->呢個我聽三次笑足三次 XDD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