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留住中環天星碼頭的鐘聲



本周六,告別中環天星碼頭。笨拙地用數碼相機,凝住滿載集體回憶的天星碼頭鐘樓鐘聲,在虛擬世界,好好懷念。

正午12時的鏗鏘鐘聲。請耐心耹聽至片段最後一秒,那12下沉鬱的噹噹聲,縈繞着,在某日中環,在你我心間。

Tags :

PS : 感謝各方友好提供網誌sidebar重建貼士,稍後定當逐一回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尋晚剛巧去山頂有機會去搭船,感覺已經好冷清了..唉

Anonymous said...

我昨晚路過這裡,看見你把鐘聲錄下,於是今天去看看的時候也特意效法一下。可惜技術問題,暫時還是放不到上網。

天星碼頭

Balley said...

第一次post.....你好 :)

以前少出中環, 所以這個 video是我第一次聽到天星碼頭的Westminster Chime鐘聲。有點感慨!

之前你到過的黃金海岸,他們將60~70年代混凝土建築的列為古蹟。以下是當年澳洲電視台中的討論

http://www.abc.net.au/7.30/content/2004/s1110180.htm

有相睇.... (你可能會話:咁都可以列為古蹟!)
http://www.abc.net.au/built/stories/s1110697.htm


對比香港的做法... 無言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拍了一條短片,不過是渡輪向尖沙咀方向緩緩遠離中環的情景,背後剛好敲著鐘聲。

真巧,今日在公司翻看關於公司的舊剪報,眼前的記者名子竟這麼熟--黎xx。哈哈哈~ 還記得你在柴灣的舊公司工作時,五年前,在黃竹坑跟一名老外做人物專訪嗎? 呵~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ale, 那些相片很美, 令我有買更高級數相機的衝動......

bubu,那一晚唔知鳴笛多少響了......

cyt, last day 永遠是最熱鬧的一天嘛

古思哲, 我用youtube隨手upload上網的, 希望你很快解決技術問題吧

balley, 香港是一個反歷史又反智的城市, 真擔心將來只有高樓大廈的日子, 維多利亞港兩岸是一道又一道高樓演變的屏風

小蓓, 我當然記得這個訪問, 這是我掹車邊跟舊老細一起做的, 「老外」很厲害啊,這也是我一個很難忘亦很喜歡的訪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