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前線。焦點2011》新聞攝影比賽得獎作品

 

前線焦點2011新聞攝影比賽

數碼相機年代,誰也可以是攝影記者,誰也不是攝影記者。

看過由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辦的《前線。焦點2011》新聞攝影比賽得獎名單,就會明白,一張優秀的新聞相片,所需要的千錘百鍊技術,以及千鈞一髮的敏捷反應,令新聞攝影記者的專業性,短時間難以取代。

攝影記者協會每年也會舉辦攝影比賽,今年賽果率先在該會Facebook 專頁公布,借助新媒體和社交網絡,令影像力量傳得更廣更遠。

點擊一張又一張新聞相片,2011年逐幕浮現眼前:盲搶鹽、烏坎村、遞補機制、港大「八一八」風波、喬布斯逝世、日本311大地震等。相集後半部為圖片故事作品,細膩動人。喜歡貓兒的,別錯過圖片故事組優異獎,明報葉漢華的貓兒特輯,最尾一幕令人低迴。

文字記者與攝影記者(某程度上是紀實攝影)的共通點是,需擅於與被訪者/被攝者溝通,獲取對方信任,才能拍出神髓。

每年也會留意這個攝影比賽,一來看看朋友們有否獲獎(文字與攝影記者永遠是最佳拍檔),二來見證攝影師們的努力沒有百費,一張卓越相片勝過千言萬語,何況今年靚相甚多,目不瑕給。

喜歡攝影的,別錯過這輯得獎作品。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網頁亦有展示歷年得獎名單,值得重溫。三月風雲變前,且讓影像洗滌塵封的心靈。

相關網址:

《前線。焦點2011》新聞攝影比賽得獎名單Facebook專頁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網頁:《前線。焦點》新聞攝影比賽歷年賽果

Photoblog : 淺談新聞攝影(二)--《前線。焦點》新聞攝影比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