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Barcelona小遊行:嘭嘭嘭

巴塞隆拿鄰近downwtown的沙灘


有點羡慕Barcelona巴塞隆拿人,天天大飽眼福。別說建築鬼才Gaudi的天馬行空繽紛建築,平添小城幽默與玩味;簡單至親近大自然,小城有山有水,沙灘與downtown相隔不過15分鐘路程,海濱漂亮又親民,放眼盡是地中海蔚藍。



跑上半山又是一另幅海灣美景,山下不超過廿層高的樓宇錯落有緻,教人心曠神怡。細微至市中心的十字路口,樓宇向路口的一邊總被削去一角,化稜角為柔和,令十字路口化成一組組八角形,整齊而美觀。

還有數之不盡的口福,滿足饞嘴鬼呢。大啖西班牙海鮮大鑊飯Paella前,一件件Tapas小食,用牙簽串著麵飽同吃,與壽司的「上魚生下米飯」異曲同工,我最愛放上西班牙黑毛豬那些了,鹹香鮮美。飯後再來一客外貌味道如法式Creme Brulee的Crema Catalana,幼滑甜美口水流。

良辰美食下,防備小偷的繃緊神經暫且放鬆,可我的耳朵卻不時受罪,幹嗎巴塞隆拿這麼多「嘭嘭嘭」?我起初也不知道甚麼是「嘭嘭嘭」,在觀光巴士聽到,在半山聽到,在Parc Guell桂爾公園(以Gaudi馬賽克雕塑和拱門通道馳名)的廣場又聽到,以為有人在遠處開槍,四周遊人卻若無其事。是我太過多心敏感嗎?

直至抵步翌晚,終於揭開謎底……

親民的巴塞隆拿海港Port Vell


黃昏九時半(歐洲夏天日長夜短),走往酒店路上,遠處偶爾傳來「砰嘭」聲,像打雷,又像開槍,心跳隨之加速,不禁加快腳步。突然,一聲近距離「砰嘭」如五雷轟頂,還不是開槍?我嚇得緊抓着旅伴手臂,後退幾步,隱約看見前方街角地面,冒起一縷縷白煙,伴着一群頑童身影。

原來,頑童把玩一些類似擦地炮,但爆炸聲強勁至少10倍的火藥。為免殃及池魚,心靈弱小的我只得繞路走,幸好當晚沒有發着「嘭嘭嘭」惡夢。

如此的巴塞隆拿聲與色,也真夠黑色幽默。托賴旅伴非常謹慎防備歹徒,荷包與財物力保不失,被偷走的倒是小小勇氣,「嘭嘭嘭」令我們不敢出外享受巴塞隆拿的夜生活,就當是減少一個引人犯罪的機會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呀!無意中看到這個blog,想請教問如果想投考做雜誌記者應有什麼方法呢?(如果已不是fresh grad,有一兩年不太relevant的工作經驗...)THX!!

Anonymous said...

咦~! 叉完電番黎啦播! =)

幾時有相睇下?

d 衰仔玩大沙炮, 你咪擺個李小龍樣佢地睇囉! Woo~~曱甴~~~呀~!!

XD

Karson said...

Barcelona is coooool, post more pics to share your happiness to me... :-)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g, 抱歉事忙,遲了回覆, 關於雜誌工作,視乎雜誌種類, 例如你有沒有希望投身的雜誌類型呢? 有興趣不妨交流, 我的電郵就在網誌右邊的sidebar

bubu, 你咪話, 班友仔玩大沙炮, 真係好大聲

karson26, 我會陸續跟大家分享相片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