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05

夏夜銀河



皎潔明月的倒影,化身閃爍妸娜的海上銀河.攝於7月24日,報館茶水房的一扇窗.

15 comments: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德仔,

14樓茶水間的窗戶密封,所以看不到海;我在16樓,茶水間的窗戶可自由開關, 景觀也很開揚, 就是相片展示的景色.

因為沒有腳架,相片震動了,光影很散, 希望下次有機會遇上這樣的青天明月, 再拍一張好一點的

Anonymous said...

等我今晚都望出窗外
欣賞下呢種景色
搬左去小西灣七年
都未曾留意過景色可以咁靚

有時光影散了反而有另一種味道
一種迷濛的美態
我反而鍾意呢種不經意呢~~ ^^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蓓,

嘩,你家的風景一定很漂亮. 那一剎那的海上銀河, 只是巧合的發現, 或許他朝有更漂亮的美景, ie:你的家向東的,或會看到日出.

el el said...

我那裡看出去的,就沒這片風景了.
黑,只有對面工廠的烏瘁瘁;
光嗎?一線一點也沒有.

el el said...

另,我的留言沒有事呀!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el el,
有時我都覺得幾諷刺,成間報館最"好景"的地方,竟然是茶水房......

我會嘗試再在你的blog留言的

Male,大班房反而無茶水房個靚view, 老闆都要同我地一齊share, ^_^

sidekick said...

我日日o匿o係船底三等艙不見天日, 公司連窗都冇(都話basement咯), 我個位仲係面壁添(又唔見得會靜思已過), 出面陽光普照又唔知、翻風落雨又唔知... -_-

sidekick said...

噢! btw, 尋晚我去o左柴灣做o野, o個工業城o個邊~ 條街好好風, d 風好舒服~
尋晚好月都算圓 (我散光, 唔sure)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sidekick,

以工業區而言,柴灣工業城一帶的確風光無限好. 我都試過要面壁(卻不思過). 其實這樣一片夏夜風光,我要在頗晚時份才見到, 可以想像我在辦公室的時間有多長了,究竟這是不是好事?

如果是你, 你會寧願晚晚等月光, 還是早點走,不用望月光?

Anonymous said...

原來我已離開那個窗口,快要兩年.

曾幾何時,在勞碌的工作中,也愛走到這個窗邊,看看那個無敵海景.尤其是周末的下午,天空放晴,總會看到獅子星號由鯉魚門駛出,你會很想跑到小西灣的海傍,跳下水,爬上這艘巨型郵輪享受日光浴.

那個茶水房,水機,雪櫃,微波爐,還有那張清潔阿姐專用的黑色櫈,還在嗎?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康爸爸,

茶水間所有東西也在, 雪櫃也多了一個, 還有咖啡機呢. 可惜沒有獅子星號了, 頂多是晚上有隻華沙皇后號(如無記錯的話), 不過那片天和海一樣蔚藍, 恨不得去西貢遊一轉船河.

不打緊吧, 你告別了嘉業街那扇窗, 還有荃灣和東涌的大窗啊!

Anonymous said...

雖然經濟日報柯達大廈有無達維港景,
但看了這幅茶水房夜景,
對明報的懷念,竟一下子泛濫
咁啱劉頌陽又啱啱打電話給我
對明報,始終有說不出的感情.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米安,

理解到你的複雜感情,也許到我離開報館之日,也會依依不捨. 是了, 你的辦公室窗戶也好像向海的, 由此海到彼海,真是"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了

Anonymous said...

越來越多人要離開茶水房,
看來是繼03年底04年初的離職潮後,
新一輪大逃亡.
日月這個家,總令人又愛又恨.....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康爸爸

舊的不去,新的又怎會來?坦白說,我對茶水房的人情,很不捨得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