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04

信仰的門口


Mian's baptism


第一次出席基督教的浸禮,只見小禮堂台上放有一個大浴缸,
大概四分之一滿罷。牧師除鞋走進缸中主持浸禮,一旁穿着紫
袍等待受浸的,眼神有點戰戰兢兢。

我將相機調校作錄影狀態,對準等待浸禮的米安:站在缸裏的
她,被牧師籨背後輕托,另一隻手捂住她的口鼻以免入水,輕
力朝缸底一推,米安整個身子浸在水中,神聖的音樂亦隨之響
起。像極落湯雞的米安,雖然有點措手不及,忙着拿着毛巾抹
面,臉上倒泛起滿足的笑容。大概這就是神的恩典吧!

我有點感動,想起多年前見證寶莉的天主教領洗儀式,細節已
記不清楚了,不過這事一度令上慕道班的我甚感鼓舞。

可惜,很多年沒真正與神接觸。見過神的訊號,也受過基督徒
的傷害,在神面前總是步履蹣跚的,徘徊不前。受傷一事一度
令我對神質疑,放不下包袱,不過今日面對的,已是其他個人
問題了。

這陣子,我嘗試禱告,求神帶領。在我看來,天主教或基督教
也是一樣的。有點害怕自己適應不到基督教團契的熱情,也知
道自己無法每周上團契。嗯,擔心這麼多,實在不要得。

所以,我覺得,米安受浸是一種福氣。基督徒同事都笑我頑劣
,我苦笑。我嚮往信神後的平安,可我現在唱聖詩讀聖經毫不
感動,矛盾得很。

無論如何,也得感謝Daphne與Tiffany,在上月底的佈道會,
替我解開了因受傷而來的心結。還記得有兩個朋友去年知我寫
書,特地送我聖經,因為聖經會為這本書帶來力量,才能感動
人心。

儘管我的寫作工程,未曾直接受聖經鼓舞,也感謝朋友的美意
。我會把這件事記錄在書上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