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5, 2014

阿媽與我



手提電話鈴聲響起。

「喂!」「洗澡了沒有?」

「過年這幾天,有出去走走嗎?」

「仲有無去做運動呀?」

「開始吃拜年那一盒蝴蝶酥沒有?快點吃啊,我怕它會過期。」

「食晒屋企既蘿蔔糕未呢?」

「還有親友來拜年嗎?利是派光了沒有?」

一輪嘴一輪嘴一輪嘴沒完沒了。 腦海突然叮一聲。Oh My God!好煩呀。問夠未?

我問我自己。長氣猛咁問的是我,被轟炸的是我阿媽。

自從結婚搬出娘家,兩母女噓寒問暖的角色倒轉了。

母親向來開明,噓寒問暖一兩句得來,甚少長氣地日哦夜哦。反而是我不見母親N日,隔數天才致電一次,心中有愧。一通話便先發制人,問長問短,以為這樣便是關心母親與家人。可是長氣因子發作,人又緊張,又怕阿媽報喜不報憂,十次有九次變了煩人轟炸機。好在母親大人包容,耐心回答,不致鬧翻收場。

歲月催人,從前不屑長輩的囉唆,竟有一天發生在自己身上,仲唔明白做人父母甚艱難?好在問到第3分鐘,醒覺要懸崖勒馬,收起煩氣,嘗試聊天,話題由母親發辦。

關心與煩氣,只差一線。眨眼便到正月初七,人日生日,希望阿媽與全世界也生日快樂。人日生日禮物嘛,我識做的,從此少些囉唆啦,傾電話傾到哈哈哈哈哈!

祝各位家庭和睦,幸福愉快。






1 comment:

Syreeta Sik said...

hi,

才女,現在才祝你馬年順景,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