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芬蘭赫爾辛基遊記:4 】甜美Angry Birds

赫爾辛基Vantaa機場Angry Birds攤檔
-->按此往前一篇遊記:赫爾辛基西貝遼士公園及教堂遊

年初訪問Angry Birds所屬Rovio公司亞洲區高層,醒覺憤怒鳥老家在芬蘭。當然那一位高層也是芬蘭人了,行事爽快俐落,大概是北歐人的隨和作風吧。

當日拍照時,我建議把Angry Birds精品放滿一桌。他二話不說捧起近半米高的綠豬頭公仔,我不期然幻想一手執起Red Bird公仔,大力拋向他的綠豬頭,來個真人版Angry Birds,Bingo!可惜,我沒有木叉。

當時已好奇,芬蘭會否滿街Angry Birds呢。就像十多年前Nokia黃金盛世一樣,為芬蘭,為品牌,締造無敵神話。

直至上月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旅遊,才發現,最多Angry Birds的地方,第一是超級市場,第二是機場。

出發前,早知芬蘭中部城市Tempere剛開設 Angry Birds主題公園,赫爾辛基一個商場也有Angry Birds專門店,然而時間有限,沒去朝聖,以為赫爾辛基市區總有Angry Birds的足跡吧。

到達赫爾辛基後,往旅遊紀念品店一逛,咦,唔見Angry Birds既?

在旅遊區找著找著,口渴了,鑽進超級市場買飲品。噢。Angry Birds就在燈火闌珊處。
它,堆高如小山。它。們。是。罐。裝。汽。水。

Angry Birds 汽水

呆了半晌。拿起,又放下。直覺告訴我,它大概很甜,不是我杯茶。後來於芬蘭喝過此汽水的朋友K,證實我的直覺,那是後話。

視線隨即在貨架找到新目標,Angry Birds 軟糖(下圖)。糖果包括多款Angry Birds造型,有藍(可怕嗎?)有紅有黃有橙,推介黑色必吃。因為它的味道,掛名是Cola and Lemon filling(檸樂味),實質像極夏枯草般甘涼(或難吃),我猜這就是我一直不敢嘗試的北歐獨家味道--北歐人很喜歡吃一種黑色,帶點甘苦的軟糖的。

Angry Birds軟糖


從此,每此在赫爾辛基進入超級市場,總會探望一下Angry Birds汽水與軟糖們,是否安好。它們總算是芬蘭獨家的Angry Birds產品啊,我在香港可沒見過。

Angry Birds 軟糖由芬蘭著名糖果公司Fazer製造。再遇Angry Birds,在Fazer的糖果甜品店櫥窗,一個又一個飽滿的Angry Birds糖霜蛋糕。相比下,香港美心Angry Birds蛋糕長相,著實不壞。


說好了Vantaa機場還有一家Angry Birds Pop Up shop的,看它還有甚麼花樣?


 在機場Terminal T2,未見Pop Up Shop, 先見Angry Birds Space與Samsung的攤檔(上圖)。這是機場安檢後方的商場,雲集各式芬蘭「國寶」級品牌如Marimekko,姆明Moomin等。

真正的Pop Up Shop,要在這個商場盡頭入閘,進入國際航班出境廳。溫馨提示,入閘後便不能出閘掃貨,如果想購買Marimekko與姆明,請把握時間。

入閘後不久,便會看見期間限定的Angry Birds 機場Pop Up Shop(下圖),展期至今年8月底。貨架上最多的精品,是公仔、公仔與公仔。


你喜歡嗎?

我嘛?還是吃著微甜的軟糖,留住甜美的Angry Birds回憶好了。
相關遊記:
【芬蘭赫爾辛基遊記:1】3T/3B 電車漫遊
【芬蘭赫爾辛基遊記:2】岩石教堂Temppeliaukion Kirkko/Temppeliaukio Church
【芬蘭赫爾辛基遊記:3 】Sibelius Monument 西貝遼士紀念雕塑、赫爾辛基大教堂及Uspenskin Katedraali教堂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