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有筍貨:5元一個Anya Hindmarch英航頭等化妝袋(上)

ahbabag01ok

 

深藍色天鵝絨長方型化妝袋,乍看低調不起眼,可卻被一條銀色金屬拉鏈緊緊扣上,皮質拉鏈扣還刻著「FIRST」(第一)字樣,引發我要把它拉開,一探究竟的原始欲望。

 

緩緩拉開些微不暢順的拉鏈,一幅懷舊飛機印花圖片映入眼簾,有點面熟。這種印花格調,像極了英國品牌Anya Hindmarch 的風格,港人最熟悉的產品包括幾年前推出,僅售120元的「I’m Not a Plastic Bag」布袋,當年全城瘋搶,袋款被狂抄。

 

ahbabag02ok

 

看清楚,化粧袋內端正地印著London Anya Hindmarch 標記,再看清楚袋面低調的深藍色繡花,不就是品牌的招牌蝴蝶標誌嗎?

 

袋內有一副附有「FIRST」字眼的深藍色天鵝絨眼罩,一對同系藍色襪子,以及一條繡上「BAg」字樣的絲帶。看來像極航空公司為頭等或商務客艙長途航班乘客,提供的妝物袋(Wash Bag),不過護膚品和牙刷已被拿走了。

 

ahbabag05ok

ahbabag04ok

ahbabag06ok

ahbabag03ok

 

是哪家航空公司呢?會選用Anya Hindmarch這英國品牌,再加上「BAg」這字,BA正是英國航空公司英文名稱縮寫(British Airways,BA),英倫氣息濃厚,還不是英航?至於FIRST,大概是頭等的意思吧。

 

店員證實我的猜測。「幾多錢一個?」我問。

 

「5元。」

 

「吓?5元個咁平?」我瞄一瞄化妝袋貨架下的小鹿斑比英文故事書,都要5蚊啦。

 

手袋皮袋化妝袋大袋中袋細袋,我為袋狂,袋是我的死穴,仲要咁平咁精緻兼正牌正貨,抵抗力一秒鐘內徹底崩潰。用來在旅行時放置雜物,或者乾脆載著妝物也不錯。

 

上網查看此袋來頭,的確是英航邀請Anya Hindmarch設計,為頭等乘客提供的正牌正貨化妝袋Wash Bag(Velvet in Navy),17cm X 11cm x 7cm,約成年人手掌般大小。有賣家在eBay以3.99英鎊發售,已賣出280個。香港則有人叫價80元,或於Tradeduck 以物易物

 

為甚麼堂堂飛機頭等化妝袋,會「空降」香港大平賣?這批正牌正貨的身世,以及這家位處市區的店子,何以平賣這批貨,下回貼文分解。


延伸閱讀:有筍貨:Anya Hindmarch 英航頭等化妝袋(下)

1 comment:

Jenn said...

今天我也在勵行站買了呢。
先前已看過你的分享,想不到今天會巧遇這款袋子。
感謝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