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微軟短片勾劃未來:Productivity Vision Future


 

作為香港人,一定要看微軟Microsoft這則最新的「廣告」短片:它「預視」了興建中的西營盤港鐵站,將來的模樣。

站內的「廣告燈箱」,甚至可以像電影《未來報告》(Miniority Report)般,燈箱內的人跟月台上的乘客打眼色,彼此互動--短片內的乘客在智能手機,向著廣告輕按一下(真像Augmented Reality虛擬實景),便向募捐的廣告自動捐錢,廣告內的人隨即向乘客道謝。港鐵呀港鐵,你會跟微軟這則短片般照辦煮碗嗎?

其實這則名為「Productivity Vision Future」的短片,旨在展示微軟對科技如何提升生產力的預景。你會看到懂得告訴你有甚麼食物以及建議菜譜的智能雪櫃、智能眼鏡、互動燈箱(Billboards)、功能像平板電腦的智能卡片、一張紙包含整本酒店指南的智能紙張、懂得告訴你日期時間地點的智能車窗、懂得上網的牆壁、像微軟Kinect般體感控制的電腦屏幕、超薄兼超大屏幕毋須用Apps的智能手機、以及比紙還要薄的平板電腦等。

真的成事嗎?我不知道。可是這個幾乎所有平面也可以變成電腦屏幕,甚麼東西也可被賦予人工智能的未來世界,未免太冷漠了,怎麼這段近6分鐘的短片,可以一段對話也沒有?那個連筆與簿也沒有的世界,似乎少了點生活的質感與人情味。

可否讓科技,為生活帶點人性與暖意?

延伸閱讀:

Mashable : Microsoft Sketches Its Vision for the Near Future

同樣出現香港的微軟短片 : Microsoft in 2019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