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05

投降

星期日晚上,心浮氣躁。稿件愈是十萬火急,辦公室的電腦愈是不聽話,一而再再而三hang機,一篇稿要寫足4次,又無法寄出電郵,我氣得不住埋怨:

「這部電腦跟(麻煩的)男人一樣難纏!」


幸好我鄰座的男同事EQ高,沒被我嚇倒,只不過望著我苦笑,若無其事。

男人男人,I didn’t mean that。我喜歡男人,亦相信世上還有好男人。我只是覺得,一段淡而無味或者夜長夢多的關係,就像我辦公室枱頭那部電腦,要日對夜對,卻日日有新問題,總要吵架(hang機)收場。

臭名遠播的程度,連每周只到公司幫手一兩天的兼職同學仔,也不肯用我公司枱頭的電腦。最慘我被逼欲斷難斷,像那些因為找不到新伴侶,而繼續糾纏不清的感情。

我無權亦無能力更換辦公室的電腦,最多只能要求電腦部「優化」它,清洗一些沒相干的軟件。但,優化一部先天不足的辦公室電腦,不會比改變一個男人容易。

談戀愛,別妄想改變對方。所以,我也不會妄想我的辦公室電腦,「修理」過後會聽聽話話。

這樣痛苦而互不適應的戀愛關係,我會忍痛分手;這樣辛酸而互相對抗的電腦關係,我無能為力。

所以,自由戀愛有權自由分開,真好。

回到家,無比沮喪。

我問媽媽:「你有無擔心過,我會嫁不出?」

媽媽答:「無。因為好多女仔比你年紀更大,都未嫁得出。」


有這樣通情達理的媽媽,真好。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 dear, I read it, but I'm afraid I can't comment, wishing you everything the very best, have a good day.

栗子 said...

我成日覺得
女人麻煩過男人.....
雖然我個腦80%女人......

XexeX said...

因為女人會將問題帶出同分享,男人會將問題收埋和自己解決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ale,其實講咁多愛情絕橋都係假,真係相愛的話,有個心就得

cuiyao,我覺得無論男人同女人,有時都會幾婆媽,或者這就叫麻煩啩

xexex,贊成你的觀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