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05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與「樹」有關的故仔,長做長有,例如許願樹、垂死老樹、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電影內那棵大樹,以及新上場的人氣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海報旁的青春大樹。

還未看過這套人氣電影和小說,已感受到那股初戀遽逝的淡淡哀愁。然而,埋葬了這段早夭的感情後,仍然在世的人,解開心結珍惜當下,也令人動容。

所以話,緣份是天意,在適合的時候,遇上適合的人,meet the right person at the right time, 才有機會成全一段幸福的愛情。

而我,老是在不適合的時候,撞不適合的板。

這晚,我又不經意地嗅到那股曾經熟悉、來自一個男人的氣味。想不到這麼多年了,雖然情已逝,任我的記憶如何依稀,嗅覺仍然是這麼靈敏,騙不過自己。

幸好只是擦身而過,男人並不察覺。我惱恨自己,總是如此不爭氣。

我們對愛情的希冀,是追求被愛的感覺,還是嚮往一息的親密?

有時我懷疑,每個人也渴望那種親密的感覺。想去愛人,其實心底追求建立親密的關係。這種親密不一定是情侶的依偎,可以是電郵或信件來往、朋友間無言的心靈親密,也可以是信仰給予的安全感,與婚姻狀況無關。

唯有擁有親密關係,才會像百年老樹般長青。

這刻我想念的氣味,是粉嫩BB的渾身奶香。朋友何氏夫婦的千金剛好誕生第7天,抱歉還未探望。父母與女兒,彼此永恒親密。

6 comments:

栗子 said...

嗯,諗得太多,最後都係冇結果。最後隨心所欲,愛都要死就由得自己去死...
唔知呢,又諗起李天命話愛情係宗教 :)

DoA said...

幾年前田中麗奈主演的《初戀》,也有一棵櫻花樹。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cuiyao,有一段日子,我懷疑我已經失去戀愛的能力了,真羡慕你那股豁出去愛的勇氣

也許,愛情,真的要等待.

未有愛情前,唯有準備好自己.

鴨巴甸公爵,我未看過初戀這電影,你提起那棵櫻花樹,引起我的觀影興趣呢

XexeX said...

就算所愛的人離去了,那份感情仍在…
看完了這套戲後,感既萬分。
男主角已經結婚,卻想著以前的一段情。他妻子知道丈夫很愛死去的愛人,她心裡沒有妒忌嗎?
唉…開始了新的戀愛,該不該把從前的回憶埋於心底,直至永遠?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男人多情,可以對舊愛仍然憐惜思念,只要別讓這些偶爾的漣漪,打擾日常生活,造成現有戀情的包袱,還是可以理解的......

最典型的是,那些美其名難忘舊情,將舊女友形象投射在新女友上,最不要得.

Anonymous said...

我尋日睇完, 整個過程都滲著濃濃的無奈和無力感. 你話好好睇, 不算. 不過是有點感動. 是因為得不到, 還是真箇多情念舊, 無人得知. 只是從來逝去的人, 比起在世的, 更教人難以忘懷.

倒是忽發奇想, 有多少男人在看這套戲時, 會想起自己的"亞紀"?

值得一提的是,身邊人看罷卻沒什麼感覺 (除了有點悶). 可能正如florence所言, 男人都較多情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