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我真的PK了

12。醫生在我的右膝蓋傷口,小心翼翼地縫了12針。

 

一聽見12針,朋友都嚇傻了。通常碰傷下巴約縫3至4針,撞穿頭約縫10針以內,究竟摔倒PK至甚麼地步,才要縫上12針?

 

說真的,摔倒時,我沒想過這麼多。在銅鑼灣利園山道新開張不久的OK便利店,吃著咖喱魚蛋,一邊追逐著剛在店門前掠過的小巴。

 

突然踏空,砰啪一聲,魚蛋散滿一地。那一刻,我還饞嘴,盤算著回頭再買魚蛋。「你有冇事呀?右邊膝頭流血啊!」是好心的途人提醒,才感受到右膝隱隱作痛。

 

我未有過這樣的傷口:一塊與成人指甲大小相若的皮肉,像被挖走了。傷口像月球表面的坑洞,在膝蓋下方深陷成小洞穴。兩邊被割傷的皮,皺成一團,藏了大堆黑色污泥。好骯髒。

 

奮力蹲起來,回頭一望,恁地清醒。我的膝蓋定必摔在便利店門口,那兩級在邊緣鑲上銀色金屬片的樓梯,才會傷得這麼厲害。

 

感謝好心的一男一女途人,匆匆給我紙巾和膠布,嘗試替我止血,勸我一定要看醫生。我還心存僥倖,找個私家醫生,好好清洗傷口,應該沒事吧。

 

「傷得咁厲害?你一定要去醫院縫針喎。」私家醫生敬謝不敏。

 

外子送我往醫院。「你的傷口都幾深喎,幾乎見骨,長度大約3厘米。」醫生說。單是洗傷口、替傷口縫針與打破傷風針,已花掉最少30分鐘。

 

醫療人員知道我在銅鑼灣摔倒,不經意提起,原來有不少人曾於銅鑼灣時代廣場的露天公共空間跌傷,嚴重至往醫院求醫。

 

「應該沒我這麼論盡,傷口這麼深吧。」我想不痛,時代廣場確有幾級石級,但真的這麼容易令人PK?

 

「唔傷都唔會來醫院求診吧。」醫療人員輕描淡寫。

 

真正疼痛,是縫針後的第二、三天。一彎膝便痛入心扉,要經常遞起並放平右腳,乖乖留在家中 home office。我不怕痛,相比剖腹生產的偉大母親們,我的小傷口算不了甚麼。

 

最大挑戰是,我要戒掉粗魯舉止,減少扯爆傷口的機會。對於橫衝直撞,老是左腳一塊青,右腿一片瘀的我,一個月沒有跌跌碰碰,手腳圓好,已屬萬幸。

 

最少要10天,傷口才能拆線。各位7月1日下午去遊行,我7月1日下午要回醫院覆診檢查傷口,因為醫生由下午2時才開始當值。抱歉,這次我來不了,可否讓我要捍衛投票權的精神,表達不滿的憤慨,遙遠支持在維園「散步」的各位。

9 comments:

駒 said...

好好休養,希望妳盡快康復

秋盈 said...

少次散步幾咁閒?來日方長,等你好返,有排你行。好好休息吧。

kin said...

嘩... 好好養傷,以後小心呀!

小奧 said...

針一定要打,我怕有食用菌咋,小心傷口喔﹏

XexeX said...

保重呀,小心處理傷口

方潤 said...

只要每天洗傷口應該不怕食肉菌的。

不過真的有排痛……

Unknown said...

take care!!!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駒,謝謝你,希望你盡快跟我們搞gag。

秋盈,所以我要慢活,慢行,你慢慢等我。

高建,抱歉跟你和Chris那一餐, 要待康復後才能一起吃了。

小奧, touchwood, 不要食肉菌!

XexeX, 傷口的分泌變化莫測,我在學習欣賞血染的風采。很久沒見了, 你好嗎。

方潤,我無法每天洗傷口, 要由醫生操刀,不過會小心處理的。那種痛,真係腰吓腰吓咁囉......

無名氏, 謝謝你。

秋盈 said...

哈哈,太極教練話齋,愈慢愈難。我一定等你,到時教你兩招金雞獨立練腿力,包你唔會再咁容易PK。=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