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三月底恐懼症

在 facebook 閒聊,提及兩日內接獲多個離職通知,可惜本人語焉不詳,引來友儕小恐慌,著實抱歉。

 

那些離職通知,相當部分是各路公關們的 Farewell 電郵,想已另有高就。都三月底了,人力市場例牌小騷動,隔空刺激我的腎上腺素,不由得心生焦慮--新一個財政年度快要開始,舊數未截,新數又起。

 

看來,我去年被要求與公司(報館集團)共渡時艱,無奈被減掉那5%人工,還原無期。可是,當日減薪的其他傳媒機構,已還原薪酬甚至加薪。亦即是說,我的人工反通脹而行,實屬加價潮下的經濟學特殊個案。

 

錢途迷惘,我心如刀割,欲哭無淚

 

試過阿Q式安慰自己,荷包減磅,來年交少點稅款。可是踏入四月,稅魔急Call,亦即是第二期交稅死線在即,荷包何止減磅,直頭乾塘。

 

人工加慢減快。我的人工幾時才可與社會同步?不奢求加快減慢,追得上通脹,已經還得神落。

 

延伸閱讀:

我被減薪了

4 comments:

Cafe' Monster said...

你還喜歡現在的工作性質嗎? 喜歡便好, 願你好好享受.

將來有小朋友後,做記者更不容易.總不成孩子在家裡半夜哭泣要媽媽抱抱, 媽媽仍在報館裡搏殺至深宵, 錯過了一些珍貴的生活片段.

待孩子長大,不再是嬰孩時手無縛雞之力,可任你擺佈,到時想抱孩子, 卻已經不容易.

做記者, 不容易, 做記者要像你...(下刪數千字讚美)的, 就更加不容易.

Male said...

"錢途迷惘,我心如刀割,欲哭無淚。

試過阿Q式安慰自己,荷包減磅,來年交少點稅款。 可是踏入四月,稅魔急Call,亦即是第二期交稅死線在即,荷包何止減磅,直頭乾塘。"


Florence, I feel deeply sorry for you and to be honest, I'm starting worry about you.

Do take good care and God bless!

Anonymous said...

要為交(薪俸)稅而煩惱也是一種福氣, 不必交稅的通常更苦惱.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Aurelius, 謝謝你的祝福與讚美。的確,報館較少人做母親,甚至較少人已婚。我現在工作的雜誌很健康,有不少媽咪級記者與編輯, 看她們的寶貝的照片,也是賞心樂事。

Male, don't worry, I'm fine. 嚕囌而已。

anonymous, 我最希望, 有錢交稅又不用苦惱,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