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貓室動畫大集結

認識他們嗎?他們將會在今年電影節,與大家見面!

postgal01

postgal02

 

登登登登,他們就是,「癲噹」與「戴熊」!

 

先別投訴A貨,「癲噹」沒有「叮噹」的百寶袋,「戴熊」也沒有「大雄」有叮噹打救。他們是港產動畫角色--噢,咩香港除了麥嘜,還有港產動畫嗎?

 

有,如果我們願意捧港產動畫場的話。

湊大「癲噹」與「戴熊」的,就是薄有名氣的「貓室」,一群創意人的尋夢園。「貓室」製作的動畫《鏗鏘集之隱閉老人》,打低亞洲以至日本勁敵,勇奪被視為亞洲動畫奧斯卡的日本TBS DigiCon 6大獎,可惜當年獲獎被冷待

postgal03

因為採訪此事,認識「貓室」主腦阿John,再於去年的Detour碰面,談得投契。前陣子收到他的電郵,得悉今屆電影節,將會播放貓室的動畫結集,「貓室動畫大集結」。看到John的介紹,不由得振奮:

 

"今次也是 100% 全本土製作,而且音樂方面,我邀請了本土唱作人,金像獎最佳歌曲得主 -The Pancakes,
配音方面,是"叮噹" 配音員- 林保全先生,(不過他收的頗貴haha)

我們其實沒有票房收益的( 票房是HKIFF電影節所有 ) 我們是以 $0 以下去製作,唯一獲得是一對幾星期通頂熊貓眼 ! haha (可能癲噹就是這樣癲了) , 而製作原因: 老實說, 只為過癮 ! 無任何不軌企圖 ! 不過希望大家看完之後,都會覺得現實的香港都有原創動畫。"

叮噹配音癲噹,令人莞爾的調侃。我所訪問過的創意產業活躍分子,多數有一股不問回報的痴迷與瞎勁,太計算的,做不了這一行。即使外在環境如何惡劣,可幸這些有別於主流價值的信念,一路走來,終有掌聲鼓勵。

 

癲噹,癲噹,有無腦袋?復活節入場咪知囉!貓室班底更會在場與觀眾分享創作心得。播映日期為4月2日及4月4日,詳情請參考電影節網頁

 

我買了4月4日那一場。到時見!

 

 

 

 

 

 



Blog : 貓室漫畫

2 comments:

貓室 postgal workshop said...

yeah 謝謝florence! :>

嗯, 也對, 也真是有點痴迷的, 所以癲噹癲了, 謝謝你的支持, 也希望這次能刺激多些人試試創作.

4月4日見 !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John, 很高興在當天聽到你的分享。癲噹夠顛覆, 很好玩, 你們有很多年青粉絲呢。努力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