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Air New Zealand : Party on the plane 豪華公務艙初體驗

 

他們都說,沒見過這樣熱鬧的飛機商務艙。

 

旅人事忙,商務艙貴客多數沉默,最少我公幹時,坐過5家不同航空公司的商務客位,也如是。我輕呷幾口香檳,望著這個由Air New Zealand(新西蘭航空)舉行的豪華公務艙派對(Party on the plane),讓粉絲與博客走入豪華公務艙Business Premier(新一代商務艙),親嘗商務客位貼心款待,嗯,Air New Zealand真有趣!

 

IMG_8793 IMG_8797

 

通常,航空公司推廣旗下服務,集中招待傳媒,例如邀請記者試坐商務或頭等客位,或者往航空公司總部試菜等,鮮有招待消費者。想深一層,新西蘭航空不乏創意往績,像為了硬撼廉價航空,幾個月前才於新西蘭當地推出名為「Nothing to hide」的廣告,為地勤、空姐、搬運工人以至機師,在身體上彩繪制服,全裸上陣賣廣告--票價就如一己的裝扮,無著衫就是Nothing to hide啦,唔會好似廉航咁雜費多多呀。創意令人莞爾。





所以,新西蘭航空今次善用重陽節的航班空檔,利用Facebook 設立的群組,招募消費者體驗Business Premier服務(飛機泊在停機坪便可以了),寓娛樂於宣傳,其實有跡可尋。齊齊直擊新西蘭航空在香港的商務艙派對花絮。

 

IMG_8785

我的Boarding Pass。

IMG_8791

乘接駁巴士前往停機坪。

IMG_8792

準備登上的波音777-200ER客機

IMG_8801

IMG_8868

Business Premier 豪華公務艙客位,椅子闊22吋,可調校至平躺(圖右),長達79.5吋。

10.4吋電視,已是普遍商務艙必備的了。

IMG_8824

廚師講解膳食特色。

IMG_8832

這天的菜單,就是平日豪華公務艙提供的晚餐。

IMG_8841

頭盤:烤大蝦配五香醬汁

IMG_8851

主菜:香煎鯛魚配芒果泰式醬汁、歐芹薯蓉及泰式露筍。其餘選擇包括

烤迷迭香雞胸肉,以及金菇甘荀牛肉卷。

IMG_8853

甜品:朱古力香橙慕思蛋糕配櫻桃醬。

IMG_8869

同場加映,駕駛艙內望。只有機師才可坐進駕駛艙。

IMG_8870

Business Class必備的Travel Kit個人用品包。新西蘭航空 Travel Kit 的物品包括杏色絨布袋索繩布袋一個,除了牙膏牙刷襪子耳塞眼罩這必備五寶,還有眼霜、潤唇膏和原子筆一支(不在圖內)

 

我中途早走,沒跟大夥兒在機艙試酒。心癢癢倒想試坐Premium Economy豪華經濟艙。新西蘭航空另一創意,在經濟客位和豪華公務客位中間,加多一級。反正不少企業只准員工坐經濟客位,來一個豪華經濟艙,價錢比商務便宜,又可享受接近商務客位的服務,多掙一批企業客,或注重享受卻嫌商務客位昂貴的旅客,何樂而不為?

 

Premium Economy座椅41吋闊,傾斜度比經濟客位多五成,且可享受豪華公務艙的食物、服務及Travel Kit個人用品包。友人曾乘坐來回倫敦,口碑不俗。

 

回看新西蘭航空的Facebook 網頁,基本上對粉絲提問有問必答,看來對Web 2.0推廣甚為積極。那種進取的味道,隔著一個互聯網也嗅得到。

 

延伸閱讀:

Vanlily Sweetie Life :Party on the plane @ Air New Zealand 

Facebook :Air New Zealand HK

4 comments:

Terence Yun said...

香港去auckland坐豪華艙要幾銀呢?
又真係幾正喎。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等我check吓再告訴你。

Vinelle said...

謝謝你Florence :)
Roundtrip HKG-AKG: from HK$34,700
Tax and surcharges: approx. HK$1,028 (subject to change)
鹿米館也去嗎?

The Dynamic Library said...

This is a great post thanks for writing i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