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心靈重建(I):港產 MV 慰民心

停Blog一周,忙著採訪地震衍生的心靈重建問題。文章今期刊登,終重見天日。撰寫採訪手記前,先分享幾段由香港民間製作的地震MV,安撫同胞的創傷心靈。

第一首由臨床心理學家May Chan一手包辦曲、詞的「爸媽,再見了」。她對兒童心理學非常熱心,本身亦是廣告歌天后,唱過「Fancl」的「Less is more」、喇叭牌正露丸等膾炙人口的廣告歌。看著這首歌的歌詞,差點落淚:


爸媽,再見了
曲、詞:May姐姐

天黑了 小鳥休息了
我在一個人獨自想念爸媽
溫柔的臉 像蜜糖的甜
在那遙遠的地方跟我說再見

再見了,媽媽!再見了,爸爸!
你的愛我知道了
再見了,媽媽!再見了,爸爸!
天再黑我也不怕

我會好好的長大
懷念你 熟悉的手臂
把我緊緊的抱在你的懷裡
我感謝你 默默祝福你
在那遙遠的地方你好好安息

再見了,媽媽!再見了,爸爸!
你的愛我知道啦
再見了,媽媽!再見了,爸爸!
天再黑我也不怕
我會好好的長大

第2首「舖天蓋地」,由朋友傳過來,據聞作者是港大學生,紀念512地震而作


舖天蓋地
曲 Amber ho
詞 Amber ho
時鐘 停在一 四二八 那一刻
每人都想它~凝~住 它也動不了
塵埃 你的心 我的心 他的心
跟樓房一樣~脆弱~ 都承受不了
很怕 看不見 聽不到 喚不出
體溫隨漆黑~回落 深不見底
匆匆 拋下 卸下
生活的零碎防備
急忙 搶上 晚上
一方有難 百方呼應
如果大地 要把你 我隔離
也 沖刷 不掉 曾 存在的 痕跡
我們衷心 燃起燭光祈禱傳意
遠及穹蒼 天籟也哄鳴
就讓我們 唱得鋪天蓋地
相距 幾千里 隨聲音 傳真
血肉相連的關係~ 義不容遲
萬眾一心 發掘出奇跡

寶貝 你一定 要記住 我愛你
我親口說不出這一句 記在手機裡
叔叔 請把我 拍得更 漂亮點
儘管我可能熬不去 也留個印記
別怕 管它慌 管它亂 管它擠
我一~個人也揹你去 去得有尊嚴
多少說不盡的傷情
插圖文字都蒙灰~
但眼淚在瓦礫閃爍
也能超越~ 所有隔~~膜
就讓我們 唱得鋪天蓋地
相距 幾千里 願心意 能 存真
血肉相連的關係~ 在所不惜
一條心 重~現天府春景

如果大地 要考驗 我真誠
跌倒 也要 傲氣的~ 再 站起
所犧牲的 是成長需要的磨練
我命由我 不由~天定

大地還要 考驗 多少真誠
崎嶇 路上 我們在 一起 扶持
已離開的 會化成~祥雲瑞氣
佈雨祝福 延續新生命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挖開黑暗的角落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再痛再苦也不躲
齊來讓我們 唱得鋪天蓋地
相距 幾千里 願心意 能 存真
血濃於水的關係~ 在所不惜
一條心 重~現天府春景

如果大地 要考驗 我真誠
跌倒 也要 傲氣的~ 再 站起
所犧牲的 是成長需要的磨練
我命由我 不由~天定

大地還要 考驗 多少真誠
崎嶇 路上 我們在 一起 扶持
已離開的 會化成~祥雲瑞氣
佈雨祝福 延續新生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ls try this song

http://jwkpao.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169307

v said...

久未到訪, 不知你去動了手術
還好嗎?
保重身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