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Mos Burger 新店進駐康怡

摩斯漢堡康怡新店裝修

Mos Burger,摩斯漢堡。我未試過在香港吃,或許遲些有機會。偶爾在康怡花園發現,這個在apm和朗豪坊引發人龍的過江龍人氣招牌,大概於農曆新年開業吧。反正與編輯室相隔僅5個電車站,少了一個路途偏遠不願排隊的藉口。

只是,在商言商,奇怪她的新店為何選址康怡,而不是太古城,或者其他人流暢旺的商場。我猜這就是摩斯漢堡在香港的第3家分店吧,就在吉之島正門對面馬路。附近出入多是居民和家庭主婦。嗯,距離麥當勞office 幾個街口,單挑香港漢堡市場一哥?

街舖閒情,買少見少了,雖然Mos Burger 終究是連鎖店。要重拾西西《我城》描寫的街道風景,恐怕要花不少腳骨力,還不及天天加一點的商場風情。

在異鄉,益發執迷街舖風景,或老舊樸實,或新潮鮮明。就像那一個天寒地涷的12月,在日本長野市街頭蹓躂,細味花火店的球狀煙花,呼吸舊書店的書香,感受言語不通卻又若隱若現的人情味。

活力朝氣,在路上,在街角。

長野市街頭商店
日本長野市的古樸商店

長野市街頭
長野市日式情調

3 comments:

Leila said...

1. 你響sina同呢度都post wor

2. blogger條link有問題,去front page ok.但係用IE7去呢頁就彈error...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lee

自從blogger轉新版後,好煩哩,成日唔見link, 係度趕客, 老土

嗯, sina 是這裏的mirror site

Anonymous said...

http://hk.myblog.yahoo.com/iqueenswardro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