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稔樹灣畔

棯樹灣

想找一片臨海的菜田,呼吸一口混和草腥與海洋味道的鹹鮮氣息。趁冬日陽光還肯慷慨解囊,流瀉一地,匆匆跑往稔樹灣,探望記憶中的海邊綠田園。

一條馬路,把稔樹灣與愉景灣,劃出一道富裕與原始的界線。選擇走向自然,然則記憶不可靠,腦海那片綠田園,真實位置不過是一堆野草。偶爾一兩片迷你菜田,瑟縮在山邊。迎面一張張南亞裔(抑或菲律賓印尼)面孔,在小平房外或祈禱,或輕聲閒話家常。小孩戴上紙面具,轉頭嚇唬路邊唐狗,自得其樂。

房子都老舊了,帶點荒涼的閒適。還好,有太陽在,空氣暖和而輕省,步伐不自覺地輕快起來。此情此景,一人獨享太孤清。對準了,按下手機的快門,凝住慵懶寧靜的海旁時光,傳送給電腦前埋頭苦幹的那個人,放輕鬆。

得輕鬆時且輕鬆。又一個星期的新開始,工作,接踵而來。農曆新年,翩然而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裡好像幻想中從前的香港,貧窮的一隅,廚房都搬到路上來了,很樸素又很奇怪的地方。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奧, 很多香港的村落, 也有你所形容的景觀, 與豪宅華廈為鄰, 很奇怪的風景

不知道挪威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