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哥本哈根旅遊:積木屋Tietgenkollegiet

DSC_6289

 

哥本哈根氣候會議開幕,提醒我再續未完的哥本哈根遊記。看見氣候會議會場Bella Center,便想起當日探訪Tietgenkollegiet 積木屋(上圖)後,百無聊賴遊架空地鐵河,途經 Bella Center時,只見附近一片荒蕪,四野無人。將這樣一大片未開發的土地,搬來香港起樓,解決高樓價問題,多好啊!

 

DSC_6286

Tietgenkollegiet其實是大學學生宿舍,香港學生見到,一定羡慕死,本地那來如此有型精緻,風格第一的學生宿舍呢?香港點止教育倒模,學生宿舍建築,咪又係倒模!

 

Tietgenkollegiet頗有中國土樓影子。宿舍由Tietgenkollegiet Foundation管理,有360個房間,一房單位面積由24至33平方米(約258呎至355呎),兩房單位45平方米(約484呎),而且大部分均有露台,享受耀眼陽光,使咩好似向發展商乞返黎咁!

 

北歐的人性為本,從一個小小的大學宿舍設計與佈局,已知一二。

 

 

DSC_6302

DSC_6300

 

DSC_6293

 

圖中所見,外牆突出一個個露台,錯落有致。每十多個房間,便有一個中空樓梯位,上右圖則是宿舍內園。宿舍有門禁,遊客免進,到此一遊,亦到此為止。

 

除了Tietgenkollegiet ,其他宿舍以及校園建築,亦極有空間感:

 

DSC_6284

尋找Tietgenkollegiet期間,遇到的宿舍。

DSC_6311

遠眺校園的廣播大樓,有水有樹有空間。

DSC_6314

乘坐這輛地鐵,便去到Tietgenkollegiet和Bella Center(哥本哈根氣候會議會場)了。

 

前往Tietgenkollegiet方法:乘地鐵線Vestamager在islands brygge站出

 

延伸閱讀:

哥本哈根旅遊:親親海港。美人魚

哥本哈根旅遊:交通篇

哥本哈根旅遊:酒店篇

哥本哈根旅遊:露餡美食

哥本哈根旅遊: 城堡->大理石教堂->新港->步行街->圓塔

3 comments:

Jacky said...

今我諗起中大七彩蝦條 http://pigazin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18986

Florence said...

Jacky, 中大七彩蝦條與積木屋各有風格, 也許將來有人專程去睇七彩蝦條呢......欣賞Tietgenkollegiet, 也與它融入周邊環境有關。

LittlePerson said...

很愛歐洲那些獨特buildings!!!
今日剛剛從電視看完講copenhangen人們愛以單車代步,好好呀~~
好希望香港人都唔好再take private cars啦!!! especially the transports in HK are really efficient and eas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