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馬拉松在銅鑼灣


採訪馬拉松賽事。整條42.195公里賽道,不是在公路,便是天橋隧道,除了青馬大橋,城市景色不甚了了。直至跑到接近終點的銅鑼灣,賽道延伸至駱克道,讓途人在賽道旁打氣,才嗅到點點人氣,也讓我們得以近距離拍攝跑手英姿。


Sogo對出,銅鑼灣最繁忙地段,雙層巴士穿梭,又有Adidas賣廣告。不過跑手大概沒花心神留意這幅城市奇景。終點都在前面了,梗係專心衝線啦。


途人湊熱鬧。留意途人手上的吹氣棒,是「香港警察」的!不知Budget要多少?


打氣好肉緊!


視障選手。與領跑者步伐一致,好厲害。


在招牌下跑,都算是香港馬拉松的特色。

離開時,已屆銅鑼灣假日繁忙時間,摩肩接踵,剛好聽到背後,馬拉松健兒完成賽事後,與朋友的電話對話:「我頭先跑到銅鑼灣,已經跑不動,但係見到咁多人打氣,感動到想喊呀!」

心頭一暖。我不介意馬拉松像外國般,像一場嘉年華,市民圍觀,打氣加油,只要健兒們肯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