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外婆

外婆真夠幽默。問我:「你做左咁多年野,起碼儲到幾十萬啦。」

吓?這麼看得起我?「你一個月儲2000,10個月都儲到2萬噃。」

以她的推算,做10年才儲20多萬,無三不成幾,那來幾十萬?更何況我還年輕,離開校園未夠10年(^_^)。恐怕這次要辜負阿婆的期望了。

朋友笑我:「你答阿婆不止幾十萬,係有幾百萬嘛!」我從前也跟外婆開過類似玩笑,她冷冷地瞄我一眼,噢,還是不出聲為妙。

這陣子少了寫網誌,有部份原因與外婆有關。她在深夜精神得很,卻又對光線極度敏感。晚上看罷《妙手仁心》,她便會從房內大嚷:「幹麼外面這麼光的,為何你還不睡覺?」

關掉廳燈,乖乖關燈回房間上網。半小時至1小時後,夜闌人靜,突然聽到外婆肉緊大嚷:「你仲唔訓,你都唔好咁樣啦。」猛然回頭,有時她甚至已站在我的房門口!

每晚突如其來的「午夜呼喚」,效果媲美《午夜凶鈴》,我往往心跳加速。為免嚇倒人嚇倒自己,乾脆深夜不寫網誌,次次叫自己早上才寫,可又天天懶床,真不要得。

外婆又來午夜呼喚了。Good night。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搖搖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叫你好寶寶..."

你且當作外婆的說話, 是安眠曲的現代remix版.

從你話語中, 看得出她很疼你的.

Anonymous said...

找一晚給外婆一個suprise:
Hug and kiss
唔知你阿婆反應如何?
(小寶寶,食蛋糕......)

Anonymous said...

如果外婆再問你,你便說,我本來真是,有幾十餅的,但是因為俾左大半出去!誰?你個女囉

Kyushu said...

Seems that your grandma will not sleep before you do, same case for my mom.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整餅怪人, 你說得對, 不過有時都有點壓力......

dbdb, 好橋喎

kyushu, I get your feeling!

阿丁 said...

哈,你的外婆好可愛呢~
我想起《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是我近來喜愛的一本書.

這是KC的blog,鼓勵鼓勵!
http://hk.myblog.yahoo.com/left-three

Ruth Tam said...

To her, you are always a little girl.

Anonymous said...

(設計對白)

乖孫, 做乜成日對住部電腦?
快 D 搵個老公嫁左佢啦!
我等到頸都長哂!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