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Barcelona小遊行:旅遊筆記

高第翻新的建築,Casa Batllo巴特婁之家,被列入世界遺產


就當是巴塞隆拿遊記擇要或者貼士吧:

1)位於Port Vell碼頭附近,加泰隆尼亞博物館外的La Gavina餐廳,稍鹹的海鮮飯仍頗美味。
網址:www.lagavina-rte.com

2)Barcelona最旺的一條街,名為La Rambla,是典型旅遊區。此街附近有不少酒店及旅館,交通方便。
Barcelona的城市路標,可以這樣理解:加泰隆尼亞廣場是城市的中心,南下為La Rambla,直抵海邊Port Vell,再從Port Vell走15至25分鐘便是海灘。廣場北上是Pg de Gracia感恩大道,沿途名店林立,又有Gaudi高第的Casa Batllo巴特婁之家及Casa Mila La Pedrera米拉之家。

3)在街上不難找到Tapas bar,曾經嚐過一家名為Txapela,位於Pg. de Gracia (感恩大道,繁忙如彌敦道,景點之一)。餐牌像迴轉壽司店般看圖識字,每件由1.2至1.75歐羅不等。
網址:http://www.txapela.angrup.com/english/index.htm
地址:Pg, de Gracia, 8-10 (近加泰隆尼亞廣場一端是街頭,由街頭面向北面,亦即近山那一面,右手邊行人路,行1至2個街口便到達)
電話:93-412-02-89

巴塞隆拿觀光巴士.巴士公司經營,政府旅遊局支持

4)乘搭官方觀光巴士遊車河,直達Gaudi高第各大名勝,順道吹吹海風也不錯。觀光巴士名為Bus Turistic,雙層開篷巴士,分為南、北及海濱新區3條路線,其中南線及北線旺季班次頻密,約5分鐘一班。一天乘車證18歐羅,兩天乘車證22歐羅,沿途隨意上落,駐車職員懂英語,另有插耳筒免費聆聽的巴士景點介紹,提供英語及普通話翻譯。
北線路經Casa Batllo巴特婁之家,Casa Mila La Pedrera(米拉之家),Sagrada Famillia(聖家堂)、Parc Guell桂爾公園、巴塞隆拿球會魯營球場等港人熟悉名勝。南線主要藝術景點為米羅美術館(Fundacio Joan Miro),不妨在加泰隆尼亞美術館(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及瞭望台.哥斯達紐布雷拉庭園(Miramar-Jardines Costa i Llobera)下車,分別在山頂及半山欣賞海港美景。
 南北線巴士起點,均為加泰隆尼亞廣場。
 網址:http://www.barcelonaturisme.com

5) 最漂亮的手信,就在藝術家們的建築或藝術館內的精品店,若要臨急補貨,可考慮加泰隆尼亞廣場隔鄰的 El Corte Ingles 百貨公司,地下有一角售賣巴塞隆拿紀念品,大多與Gaudi有關。

6) 不少博物館在周一休館,遊覽前請注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