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胸圍.男人

路經太古城中心的少女內衣店Une Nana Cool。店內有一長髮女孩,駐足欣賞木架上的活潑內衣,門外的廿歲出頭大男孩一面尷尬,坐在店子外發呆,不敢轉身偷望,櫥窗內恣意飄揚的嬌俏胸圍。

他也許是女孩的純情男友吧!同行友人閱歷豐富,同情可憐小男生:「這就是廿歲男孩,與三十多歲男人的分別了。三十幾歲人,有什麼沒見過?分分鐘跟女伴一起挑選呢!」

*************************

想起舊同事W上周一則新聞故事,講述旺角最近開了全港第一間「女性止步」,只招待男顧客的胸圍店。年青男店主看中男人熱愛內衣情趣,卻又怕尷尬不敢購買的心思。店主聲言不賣女色,只聘男店員,又發現男客最愛吊襪帶和蕾絲(lace、又稱喱士),見盡男人心。 

我莞爾。店子本質很有趣,可是開在性壓抑、卻迷戀大胸、乳頭和乳溝,去滿足偷窺慾的香港,這種專攻男性的內衣店,容易引起男人操控性愛、將女性和內衣當玩物的色情聯想。

性和色情是兩回事。講得男女平等,自要打破性的忌諱。男人對胸圍的認知,正如女人要明白避孕套原理,是健康知識,不是色情。我接受男性進入內衣店,替女伴購買胸圍;但抗拒男人在店內色迷迷打量,甚或上下其手享盡胸圍質感,那是鹹濕兼變態。

************************

關於男人和胸圍,有兩個故事。

中學同學F在某年,到美國探望作交換生的妹妹,想感受外國的開放民風。妹妹二話不說,拉他到胸圍店,叫他觸摸當時流行的Wonder Bra,那個軟綿綿的胸墊。尷尬的F半推半就,妹妹沒好氣:「這些東西很平常罷了!個個都係咁摸的!」

F第一次與胸圍邂逅,竟淪為大鄉里。回港後,大鄉里卻變了專家。重提舊事,面對情竇未開的男同學,語帶自豪:「男人去胸圍店之嘛,這些事在美國很平常!」

第二個故事,與採訪有關。數年前,一家高檔內衣店開幕,請來當時的香港總商會總裁翁以登作嘉賓。小店很有心思,請來女模示範胸圍吊襪帶,身穿最性感內衣那兩名外籍女模,更走到翁以登旁邊,擺出一副美女伴才子的姿態。

香艷場面沒有把他沖昏頭腦。見慣大場面的他,面不紅耳不熱,兼目不斜視,雙手規矩地放在身體前面。光明磊落。

**********************************

內衣或者胸圍,不也是衣服的一種!蔽體之餘,也應讓穿着者與觀賞者,舒適愉悅,有美感也要實際,才能挺起胸膛──女人街那些鮮艷毛毛又少布的胸圍與三角褲,只宜玩新郎和派對出動,切勿買錯。

相關閱讀:明報 4月9日
胸圍裏的男人商機
男人最愛﹕吊襪帶 蕾絲邊 黑紅色

9 comments:

willsin said...

變態由他變態吧.

若他祇是在男士店中享受這種戀物傾向, 也沒有傷害任何人的話,也許不必賤視之.

我對於擁有一個超響的手提電話的人士反感更大! 哈哈. Hong Kong is very unique.

Anonymous said...

not only HK ppl
迷戀大胸、乳頭和乳溝,去滿足偷窺慾
and not only guys like to watch these neither (and I don't mean lesbians!)

Anonymous said...

關於翁以登在該公眾場合的「得體」表現,只是起碼的禮貌,何堪「光明磊落」美詞?
Plato 的 The Republic 曾載 Glaucon 所講故事:牧羊人 Gyges 發現一隻戴上後可使他隱形的指環... Glaucon 以這故事向 Socrates 質疑人選擇過道德生活究竟是出於 rational 抑或是 arbitrary 的選擇。
我們閱人也應深刻一點吧。
Martin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ale, 香港好獨特,又好單元化,有時找新聞題材,發覺好難找新鮮的點子, 好艱難哩......

willsin, 個人口味問題,恕我很難接受變態. 不過, 我都好怕超響的電話鈴聲, 雖然這不是變態

bubu, 係噃, 絕世好bra, 其實好多做胸圍的公司, 都係男人負責設計

eggsplash, 我的意思是, 香港人「迷戀大胸、乳頭和乳溝,去滿足偷窺慾」,做得很明顯, 甚至在媒體泛濫, 好難頂. 食色性也, 人之本性, 也許因此如你所說, 很多人也會這樣.

Martin, 所謂光明磊落, 是一個比較, 指翁以登相比其他公然用眼睛或雙手食女人冰淇淋的人而言. 我無墨水, 或者這裏用錯了字眼.

至於閱人問題, 哈哈, 不動手不動口的人, 其實可能一臉尷尬,或者唔想俾傳媒影到不規矩甚至色迷迷的樣子吧了. 他的真性情, 這一刻可看不到. 這與個人操守無關, 我亦只能說出我所看見的情形. 這是採訪的局限

我的採訪經驗是, 很多被訪者是雙面人, 他們背後見不得光的一面, 我們永遠無法見到,縱然知道, 亦無法證實.

我只能寫事實,但可以透過事實,道出弦外之音. 你領會到嗎?

Anonymous said...

一個多年前的經歷......

大概是十年前,我和楠媽拍著拖逛三越.楠媽逛內衣的專櫃,我逛其他地方.楠媽報料,她踫到一位女性名人,匆匆忙忙,揀了一兩件,付錢走人.楠媽跟她打招呼,對方禮貌地點頭笑笑.

噢,那一刻記起了,當日她要趕著離港公幹,所以匆匆忙忙,不是逃避大家的眼光......

楠媽跟她打招呼時,是這樣稱呼她:
"陳太".

當時,她還是政務司長.

女人,在購買內衣時,也有尷尬的時候.

說說男性.我承認,作為一個男性,甚少跟楠媽揀內衣.我可寧願到其他地方逛逛.

你把胸圍底褲那上手摸來摸去,即使你有女友或太太在旁,我接受到,但相信其他的女性接受不到.尤其是思想和眼界還停留在屋村,超市,街市範圍內的師奶.即使你是如可思想開放,你在她們心目中,仍是變態佬一件.

Anonymous said...

天下烏鴉一樣色
美英澳小報和雜誌也是賣肉賣胸愈好賣
題目一樣cheap賤淫
不過用的是英語

個人覺得接受不到男人買胸圍內褲是正常的
因為人人都會有偏見
不是只有師奶才會這樣想
何況每個action總會發出一些隱藏的訊息
試想如果和楠媽拍拖時
你送她名貴內衣褲一套
咁...?

Anonymous said...

其實男性怕胸圍,可能沒有經驗,如果從少跟著阿媽家姐去買或者日日見,根本不覺得有問題。習慣下就得。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康爸爸, 如果我係名人, 俾人碰到在挑選內衣,我也覺得有壓力--哎吔,咩你揀黑色喱士咁誘惑呀,一陣間個bra款式不夠潮,又俾人話老土呢......都明白男人唔想行內衣舖, 正如女人唔想行百貨公司的男士內衣部一樣

eggsplash, 我忽發奇想,名貴內衣會否是富豪包女的玩物呢,^_^

terence, 也許香港的男人,未習慣這種感覺,也沒有這樣的經驗吧

Anonymous said...

沙田官立中學的女生經常唔著底裙, 成日半現胸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