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迪士尼餘情未了

開幕翌日寫稿後,在好萊塢酒店巧遇唐老鴨Posted by Picasa


在迪士尼採訪了4天,沒返回報館,臨走前病倒了。好幾天肚疴作悶,吃不了多少便想嘔,醫生聲稱我感冒了。僅餘的力氣用作在周四周五上班採訪,周六周日休養生息,連累部落格荒廢了接近一星期。

看見迪士尼的醜惡,又看見因迪士尼而盡情的人群,我對迪士尼心情複雜。我在迪士尼看見最峰擁的購物人潮,嚐過最苦不堪言的悶熱,遇上甚不似樣的示威(示威區在迪士尼入口數百米外,又可以怎樣?),用上最快速度在Notebook打稿。當然,比起回歸採訪,這不算得甚麼,但它卻切身地反映人們的喜好與熱情,最緊要好玩開心。

開幕翌日,我嘗試放下大迪士尼文化批評,用平常人眼光,待在迪士尼兩家酒店,做一篇迪士尼消費採訪。別說迪士尼的酒店房租動輒過千元,入場券另計,人們排隊check in時喜孜孜的,儘管排隊竟然接近1小時(這是我的報道之一,排長龍迫爆酒店呀)。



客人大多是家庭客,我見過坐輪椅的,還有鼻子插著喉管的老人,被子女簇擁着,帶他們在酒店四處逛.找了幾個家庭聊天,原來作子女的想讓父母開心,海外旅行又長途跋涉,迪士尼的酒店自然是最好的旅遊點,又可以讓父母在友儕間威風一下,一舉兩得。一些更租了面向樂園的園景房,好讓父母嘆冷氣看煙花,我當晚與上司米安和攝記阿峰依樣試看了,果然所言非虛,煙花效果可不賴。

於是,迪士尼酒店中產家庭樂,近400元一客的迪士尼朋友陪吃自助晚餐,旅客每人豪擲2千元,如此成為我當日的報道重點。嗯,的確非常港式消費。

在好萊塢酒店住了一晚。我最愛的,不是迪士尼樂園的玩意,不是迪士尼樂園酒店的維多利亞式豪華精緻,而是兩家酒店旁的翠綠草地,像倫敦海德公園和紐約中央公園那一些。唉,香港的草地,從來只屬於大財團和高爾夫球場……



香港迪士尼樂園有大量魔術師米奇精品,我酌量買了一條電話繩,一個襟章和一個比手掌還小的毛公仔磁石,才不敢大破慳囊呢。

為了知道我的被訪者們,提及的遊戲究竟是什麼一回事,我趁工作空檔玩了飛越太空山,巴斯光年和米奇幻想曲立體電影,當中以立體電影最棒,邊看邊嗅到蘋果批飄香,還有水滴潑面,很有趣。

到今日,迪士尼樂園給我的印象,仍不離「累」,「熱」和「辛苦」。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一個他或她,約我去迪士尼,讓我沒有工作壓力下,看看樂園的另一面,我想,我會很樂意的。

*********************

久違的你,

很高興你探訪我的部落格。我還未有機會遊覽布拉格,然而巴黎也挺不錯。還記得兩年前的中秋節,你送上的祝福。但願你那些無眠的晚上,心裏仍存希望,仍有愛。

我轉工了,早前告訴你的同事,可惜未能親口告訴你.你的工作如何?今年還會到淺水灣海都吃大閘蟹嗎?

請繼續留言,支持我的部落格,也請留下一個代號,好嗎?不知我們有否機會相見。祝一切安好。

亞視新聞報道員吳秀華(右)和我,攝於香港迪士尼樂園明日世界的太空飛碟前.我們是大學同學,迪士尼開幕最大的收穫是,讓我跟新知舊雨們聚首.我們掛着的綠色名牌,是迪士尼開幕專用的記者證,有防偽水印和防偽貼紙,很”大陣仗”Posted by Picasa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 保重身體啊。

現在各報天職都鼓吹消費,藉以吸引廣告 [更何妨貴報是份財經報紙]。若妳報導迪士尼新聞之餘忘了附酒店房租、房間數目和早午晚三餐的價目表,有甚麼菜式的資料,妳老細會怪責的。

Pema said...

開始想去迪士尼了, 原先就很期待它的開幕, 不過報導說很擠迫, 食物又不足夠, 所以放下了計劃. 是真的不準帶食物內進嗎 ?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ubu,扮唐老鴨的迪士尼演藝人員,都扮得幾似,屁股會左翹翹,右翹翹的,我猜你會很喜歡

港燦,你點知道我的報道,真係有提飯餐價錢和菜式?酒店最平的食物叫杯麵,盛惠一張青蟹找一蚊,即係9蚊.

Pema,帶水應該可以,水果或者也成,食物應該不行了

diana said...

你找到唐老鴨!我只是見過daisy 和goofy。

最近碰到行家,誰是「迪士尼beat」,一睇就知,有個還曬至嚴重脫皮。大家身體上的七癆八傷,恐怕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

還有世貿會議等着大家,所以要保重身體,留前鬥後。祝早日康復。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Diana,我好彩無晒到脫皮,不過晒到勁出雀斑.另外,我也有跟Daisy和Minnie合照,也是工作後碰上的.

嘩,世貿會議,諗起都驚......

Anonymous said...

I'm afraid you've mistaken me as someone else. Although I haven't met you before, I quite enjoy reading the materials you posted.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我好像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裏,見過松鼠的蹤影.

Anonymous said...

我也去了三次, 來來回回... 之後死了

Anonymous said...

與florence一起在酒店房看煙花,確實幾適服,但我認為在城堡前,坐在地上,數千人一起看,是迪士尼最浪漫一刻,我相信很快會有一個他,相約你到迪士尼,縱然迪士尼其實不太浪漫.

lamkiuwai said...

一個人去迪士尼,其實好定唔好?呵呵。
(Florence,有事問你,如果有時間方便的話請打我手提找我丫,多謝)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poonwinghang, 辛苦完以後, 你還會到香港迪士尼嗎?

米安, 謝謝你的鼓勵, 我對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幻想已徹底幻滅了, 還是留待肥仔與你一齊看煙花吧. 不過,我遲些也會帶家人去迪士尼的, 畢竟是香港的新景點嘛!

地通拿, 一個人去迪士尼, 可能有點悶, 因為周圍個個都三五成群. 如果我周五忘了找你,記住提我哦!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嗎?吳也是我的舊同學~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vik, 你個site好靚呀! 係噃, 你跟她讀同一中學....嘻嘻, 聽講你讀中學時, 已經多才多藝, 厲害厲害

Anonymous said...

Hello
Nice to meet u

Anonymous said...

hello

can u send this whole body of photo to me my e-mail is hofk2009@yahoo.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