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05

喜歡劉若英

「我過得不錯,忙碌中還有感動……」這幾天,我不斷哼着這一句
,出自劉若英歌曲「聽說」的歌詞。

是的,生活忙碌中還有感動,其實很困難。

當記者當得久了,很易被麻木,什麼也要獨一無二有punchline,
否則出不到街。例如講扶貧,一定要找個窮到無錢開飯瞓板間房的
case,團年飯無雞無魚但尚有髮菜蠔鼓食的,不夠故事性和感染力
,out!

究竟在這樣的採訪方針下,記者會否越來越極端,越來越不懂欣賞
身邊的事物?

我答不上來。

還有什麼會令我感動?

有的。收到久違了的被訪者,一張親筆問侯卡;又或者演講時,學
生聽眾們的踴躍發問。以及朋友對於我遇上搬屋問題的熱烈回應。

但願在忙碌的工作中,還懂得為身邊的人情瑣事,被訪者的真摯分享
而感動。

說回劉若英,喜歡她是近幾個月的事。我一向喜歡張艾嘉,卻覺得她
的徒弟劉若英太灰。看過「20.30.40」以後,開始理解到她女人30的
心情。也許自己快要到她的年紀,對她那種期待愛情,凡事追求完美卻
又帶點憂鬱的性格,特別有共鳴。

偶爾買下她的散文「下樓談戀愛」(簡體版,抵買),文筆不賴又有點小
幽默,很接近我這個late twenty的心情,立即迷上她,買了多隻她的
CD,Vow……

我最常哼的歌是「後來」和「聽說」,並非對歌詞身同感受,不過是喜
歡她的旋律和唱腔而已。

「聽說」的歌詞如下


聽說
歌手:劉若英 | 作曲:林健華
填詞:葛大為 | 編曲:陳建麒


聽說 你身邊有新面孔
聽說 你不再寂寞
聽說 你提起我

*我過得不錯 忙碌中還有感動
 嘗試愛過幾個人
 面對愛 也誠實許多*

#只能被聽說 安排著
 關於你我的 對的或錯的
 兩個人 曾經相似的
 卻以為都變了

 只能靠聽說 各自愛著
 不需要證明 當時決定是錯的
 想著聯絡 不如心底遠遠問候

 最美麗 莫過於聽說你 還回憶
 其實我也感激
 當我聽說你還相信愛情#

聽說 我巷口你常經過
聽說 你厭倦寂寞
聽說 你問候我

REPEAT*##

聽說 我身邊有新面孔
聽說 你祝福了我


Well,我不用聽說我那些ex的事,撥一個電話,甚至行多一兩層樓
,已經知道他們的情況(除了一個ex真的要聽說),也不知是好事還
是壞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ahoo search engine 的過客
謝謝聽說的歌詞,劉若英真的不錯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